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探访刘翔全运村生活:吃住无特权 随行没有保安

2009年10月24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为全运村的头号大腕,刘翔已经在全运村住了两天时间,他的生活如何?是否像外界传言那样,可以享受特权?记者了解到,在全运村里刘翔只是一个普通的村民,除了晚报到三天外,没有任何特权。“住得很好,吃得很饱。

”这就是刘翔在全运村内生活的心声。

  吃:就在运动员餐厅

  刘翔所住的百合园22号楼,距离餐厅不到200米,除了吃饭外,全运村的志愿者们也很难看到他,“一般吃饭的时候能看到,其他时候就看不到了。”一名志愿者透露。

  刘翔一日三餐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顿顿都在运动员餐厅吃。全运村的运动员餐厅同时能容纳7000人用餐,主要是自助,菜品非常丰富,据说有8道菜谱,300多道菜,可以保证天天不重样。两天下来,刘翔对运动员餐厅的饭菜还是比较满意,“品种非常多,非常全面,每样吃一点儿就饱了。”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有最喜欢的菜时,刘翔选择了回避:“这里的菜都挺好吃的,我也没有特别的口味。”不过,相比而言,餐厅里的几道上海菜还是颇受刘翔喜欢,当然在师傅孙海平的叮嘱下,刘翔也不敢随意大吃大喝。

  住:跟队友住在一起

  在刘翔入住全运村之前,有关他将享受单间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不过,刘翔透露,自己并不是一个人住,而是跟队友们住在一起,“一个人住太闷了,这样挺好,大家一起聊聊天。”

  当然,刘翔到底住在百合园22号楼的哪一个房间,这一直是个秘密,志愿者们也不肯透露,因为这是有严明纪律的,“我们每天见了刘翔,除了能问好之外,不能问他的行踪,也不能要求签名合影。”

  不过,对于百合园22号楼下的志愿者来说,能偶尔看到刘翔,已经让他们很幸福了。此外,即使有人知道了刘翔所住的房间,也无法靠近,“电梯以及任何一个楼梯口都有人24小时在执勤,陌生人根本就进不去。”志愿者透露。

  行:身边从无一保安

  “3000名保安护刘翔”,这样的消息一度让“翔之队”有些愤怒,刘翔对这个话题也很敏感,当被记者问到出行是否带保安时,刘翔马上回答:“哪里有保安?我就是跟队友们一起,带保安干什么?”虽然没有专门的随从,但刘翔如果在村里转悠,村里的安保人员还是会特别注意一下,但并不会靠近。

  当然,刘翔一般很少出门,每天就是呆在房间里玩或者做治疗,由于刘翔伤势还没有彻底恢复,“翔之队”专门给刘翔带来一台治疗仪,每天都要对他的脚伤进行治疗,队医也一直伴随左右。即使刘翔出门,通常也就是在全运村内转转,有时候遇到几个记者,刘翔也不像在外面那样回避,而是大大方方地简单说上几句,对着镜头做做鬼脸。23日中午,刘翔还到村里的超市里转了一圈,引起了超市内一阵轰动 ,不少人都走上来拍照。

  如果刘翔要到运动员村外面办事或者训练,上海代表团会提供一辆别克商务车,此外,全运村也会提供一辆小巴车,通常刘翔还是乘坐别克商务车出行。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 刘鹏 葛楠(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

  刘翔今晚亮相第三小组出场

  10月24日晚上,全运会田径比赛将迎来一场最受瞩目的预赛——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刘翔将正式亮相。23日,刘翔没有进行训练,而是选择在房间里休养,争取在比赛时找到最佳状态。“13秒50到13秒60吧,只要能够顺利晋级决赛就行了。”23日傍晚,刘翔在预测自己预赛的成绩时这样说。

  根据赛程,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24日晚19时55分打响。110米栏预赛共分为3个小组,每组7名选手。各个组按名次取2人,按成绩递补2人,共选出8名选手参加25日晚19时50分的决赛。据悉,刘翔预赛被分在了第三小组的第六道,同组中有国内另一位知名选手纪伟。

  刘翔决赛票房高达260万元

  “飞人”刘翔还没在赛场亮相,就带动了全运会田径门票的飙升。据了解,25日男子110米栏决赛的可售门票票房高达260万元以上,创下全运会史上单场销售之最。据中演票务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110米栏的比赛在体育场靠近主席台一面的跑道,主席台周边看台的门票早在半个月前就已售罄。现在位置较偏的门票也已售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