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箭场成为冷门温床 赛场失误诡异名将纷纷落马

2009年10月24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张子森 乔显佳

  23日,随着内蒙古队射落射箭男团金牌,十一运会射箭比赛四金被山西、陕西、云南、内蒙古四代表团瓜分。本届比赛,在男女个人和团体赛四个项目中居然没有一名卫冕冠军,奥运好手频频失误,堪称冷门温床。

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山东队最好成绩为女团铜牌。

  名将纷纷"落马"

  头顶北京奥运冠军的光环,在家乡主场作战,张娟娟却成了射箭赛场上首个冷门的制造者!在射箭首日的比赛中,她不敌小将王鑫童止步32强。

  雅典奥运会团体银牌得主、吉林选手何影,参加过北京奥运的陈玲也都在1/8比赛中被淘汰;在男子个人赛中,北京奥运会男团铜牌获得者、张娟娟的老公薛海峰竟无缘32强。

  小将闪耀赛场

  今年的射箭赛场“90后”小将搅乱战局。在1/16决赛中15岁女孩王鑫童将奥运冠军张娟娟淘汰,爆出射箭赛场上首个冷门,而后另一名“90后”女孩山西小将祝珊珊在一路过关斩将之后,收获了她职业生涯中第一枚全运金牌。

  在男子赛场上,银牌得主陈文园虽然年仅21岁,却在全运会前就成了中国射箭新纪录的书写者。

  全运会上他仅以一环之差惜败四朝元老永富军。铜牌得主褚威洋虽然17岁,却夺过两次全国冠军。在夺得铜牌后,进入国家队成了他的下一个目标。

  曲终山东遗憾

  开赛前,由张娟娟和姜林领军的山东男女队被东道主寄予了厚望,他们甚至有望在个人、团体四个项目上包揽金牌。但是最终,山东队只收获了女子团体一枚铜牌。

  其中,张娟娟被淘汰,姜林团体赛中射出两个6环和一个7环,直接导致山东队未能进入决赛。对现场观战的山东人来说,每场比赛都充满了希望,但无不以失望结束,的确是一大遗憾。

  赛场失误诡异

  射箭赛场在女团和男团比赛中先后出现了诡异失误,致使胜负双方如同坐过山车般,瞬间转换。在女团半决赛中,山东队“三打”张妮娜的两次致命失误毁掉了即将到手的胜利。一次只射出4环,令山东队葬送了领先的大好形势;最后一箭则以一个令人扼腕的5环,拱手让出冠军。

  在男团半决赛中,解放军队“三打”丁文浩在最后一箭只要射中两环便可顺利晋级的大好局面下,竟然由于超时未能射出至关重要的一箭,最后功亏一篑,将晋级名额拱手让给内蒙古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