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霞全新演绎最美 赛后宣布结束16年的运动生涯

2009年10月24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刘霞

  以“金”作别

  赛后宣布结束16年运动生涯

  青岛名将刘霞昨晚在女子柔道无差别级决赛中,夺得其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后随即宣布退役,另一名青岛选手于颂获得该级别第4名。至此,4名青岛参赛选手力夺2枚金牌、1枚铜牌和一个第4名,取得参加全运会柔道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22日,邵宁夺得男子100公斤级金牌,实现了青岛男子柔道的历史性突破;同日,韩维燕获得女子70公斤级铜牌。

  昨天刘霞在小组赛前两轮取得“一本”的绝对优势。半决赛,这位年已30岁的奥运亚军与年仅20岁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78公斤级金牌得主、天津选手秦茜相遇。在5分钟的规定比赛时间内,双方都没有得分,比赛拖入3分中的加时赛。经验丰富的刘霞在加时赛中,成功地瓦解了对方的进攻,比分仍没有改写。根据“加时赛打平,体重轻者获胜”的规则,经过现场称重,秦茜体重107.76公斤,刘霞体重90.84公斤,刘霞以体重轻而晋级决赛。

  决赛刘霞的对手是体重超过120公斤的江苏队的刘欢缘。身高、体重吃亏的刘霞战术非常明确,就是利用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争取将平局拖到最后,然后凭借体重轻的优势登顶。经过艰苦的努力,刘霞的目的达到了。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

  陈倩

  新星升起

  十一运泳池捞起第三金

  首次参加全运会的陈倩无疑是本届全运会最具明星潜质的新星之一,这位只有16岁的青岛姑娘在昨天进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20秒3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尘封5年之久的该项亚洲纪录。

  这场赛前被认为是陈倩和湖南小将李玄旭之间进行的焦点之战,在400米过后演变为陈倩一个人表演的舞台,李玄旭出人意料地早早地退出了冠军的竞争,也许对自己的表现不满,15岁的湖南妹子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决赛李玄旭在第3泳道,陈倩在第4泳道。前100米陈倩排第二,李玄旭列第三。

  200米后,李玄旭升至第一,陈倩仍排在第二。之后的200米,陈倩紧紧咬住领先的李玄旭,并不急于超越。

  400米时,陈倩终于超越了李玄旭,此时,另一位青岛选手李茉也追至第三位。之后,陈倩便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600米时已经将李玄旭甩下两个身位的差距,比赛已经变得毫无悬念,陈倩孤独地一个人在向着新的纪录冲击。8分20秒36,随着新的亚洲纪录诞生,陈倩也摘取了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3枚金牌。李玄旭获得亚军,李茉第三个到达终点。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

  感谢对手

  在收获了3枚金牌、刷新两项亚洲纪录后,首次参加全运会的青岛姑娘昨晚在女子800米自由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能超越800米的亚洲纪录我还要感谢李玄旭,因为她一直紧紧追着我。

  陈倩说,上半年我的800米成绩是8分31秒,为实现打破亚洲纪录的目标,今天特别针对几名对手的情况,制定了前段放开游,在后段再加速的战术,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这个战术是非常成功的。

  能打破亚洲纪录,陈倩特别感谢了对手李玄旭。她说,比赛中100米到400米这段距离,李玄旭一直咬得很紧,她给了我很大压力,这也促使我竭尽全力去摆脱她。其实李玄旭的实力很强,今天发挥得也很好。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