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霞“柔倒”1米95大个子 摘得个人全运会首金

2009年10月24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23日,十一运柔道比赛在滨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在晚上的一场焦点战中,青岛选手刘霞迎战江苏选手刘欢缘,经过8分钟惊心动魄的对抗,刘霞最终战胜对手,夺得女子无差别级金牌。这是刘霞在全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也为青岛柔道的十一运征程画上圆满句号。

  对手个真大比刘霞高出15厘米

  赛前,青岛柔道队总教练徐殿平就曾向记者透露,刘霞心理素质极好,并且场上应变能力很强。但这次她要面对的选手比她高大,这造成她在体重上的劣势。

  果然,自早上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刘霞就迎来了恶战,不过凭借战术的灵活多变,成功晋级决赛。18时40分,刘霞迎来了本次比赛的最后一名对手:江苏队的刘欢缘。而雅典奥运会78公斤级亚军刘霞与多哈亚运会无差别级冠军刘欢缘往台上一站,就不由让人产生两种念头:首先,这是柔道界一场真正的巅峰对决;其次,在身高1米80的刘霞对面站着的,是1米95的刘欢缘,双方的个头差得也太大了。

  激战8分钟青岛姑娘身轻夺金

  由于对手有着身高上的绝对优势,聪明的刘霞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严密的防守战术。在比赛进入2分20秒左右时,裁判给了刘霞一个消极比赛的警告,刘霞并没受影响,反而稳扎稳打,跟对手消耗着时间。5分钟到,刘霞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三分钟如果不让对手得分,刘霞就胜利了。果然,进入加时赛之后,刘欢缘加紧了攻势,但是意志顽强的刘霞始终屹立不倒,“加油!还有8秒!”胶州拉拉队大声为她鼓劲,并随着比赛节奏一起倒计时:“8!7!6!……3!2!1!”最终,经过称体重,身体更轻的刘霞锁定金牌!

  全运第一金为十一运增加体重

  “我觉得我今天发挥得很好,完全按照赛前教练安排的战术去打。”对于自己在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性格沉稳的刘霞用寥寥数语进行了概括。当然,她也表示,主场作战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动力,“今天我哥哥来现场给我助威了,还有我们胶州的老乡,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柔道队总教练徐殿平十分动情地向大家介绍,“刘霞作为中国女子柔道队的队长,具有十分顽强的拼搏精神。当初为了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曾经降了16公斤的体重,吃了很多苦,而从去年12月份开始,为了备战全运会,她又把体重增了回来。”徐殿平说。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图/本报特派记者 何毅(本报滨州10月23日电)(署名除外)

  刘霞男陪练体重150公斤

  23日晚,刘霞在比对手矮了15厘米的情况下顺利摘金,到底靠的是什么秘诀?赛后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 ,青岛柔道队总教练徐殿平笑着说,他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就一直进行着针对性训练。

  徐殿平指着一名正在跟刘霞合影的小伙子说:“这名叫刘磊磊的小伙就是刘霞的陪练,他的体重是150公斤。”另外,徐殿平表示,另外一名相对轻盈的陪练胡李宁则帮刘霞提高灵活应变能力。“我们坚持不失分;尽量避免被判消极。”徐殿平指出,刘霞的脑子灵活最终为她迎来了胜利。

  教练“王婆卖瓜”自夸青岛厉害

  10月23日晚,十一运柔道比赛在滨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收官战 。随着刘霞获得金牌,山东队最终在本次全运会柔道项目上收获了四枚沉甸甸的金牌,青岛选手就贡献了两枚,对于青岛柔道历史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突破,无怪乎青岛柔道队总教练徐殿平在赛后激动上演“王婆卖瓜”:这次青岛柔道“太厉害了!”

  “于颂发挥得不好,她其实应该在半决赛时战胜刘欢缘的。”徐殿平说起在比赛中因体重大而获得第四名的另一名弟子,显得颇有遗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