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坦言已疲惫:不仅体力累 还有精神上受煎熬

2009年10月24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北京泳将张琳 邵剑平 摄
北京泳将张琳 邵剑平 摄

  报名参加六项游泳比赛的北京选手张琳大概是本届全运会上最“辛苦”的选手了。在已经出场的五个项目中,他只拿到了三金一银。明天,张琳将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向自己的第四块金牌发起冲击,但已经“累坏”的他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连续这么多天的比赛,我感觉就是一个字‘累’,不仅仅是体力上累,还有精神上的煎熬。”比赛进行到现在,张琳已经略显疲惫。在今天15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张琳仅仅排在第三。

  张琳刚刚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历史。他在本次全运会上一口气报名参加六个项目的角逐,这意味着八天的游泳比赛中,张琳要参加七天的角逐,每个项目预赛、半决赛、决赛加起来,总游程接近5000米。

  但张琳毕竟不是菲尔普斯,“这么密集的赛程对我而言是个挑战,我必须坚持下去。”张琳时刻都在为自己打气,但体力不支的事实还是阻碍了他在所有项目中竭尽全力。之前,他在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58位,“放弃”了决赛;随后,他又在力保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失手。即便是那些拿冠军的成绩,也让张琳本人很不满意。

  虽然张琳表示“即便是拿一金也算是完成了任务”,但事实上,报名参加六项比赛还是让一心想“报答北京队”的张琳背上了不小的思想包袱。从罗马回来后,张琳就马不停蹄地上高原训练,回到北京后,就是紧张的六周全运会备战。长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加上全运会密集的赛程,终于让张琳有点吃不消了。

  所以,最好还是让张琳喘口气。

  (本报济南10月23日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