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 张琳:谁说我要拿6金?

2009年10月21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晚的全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游最后一棒的张琳在跃入池中时队友已经落后领先的上海队6秒钟左右,张琳全力追赶,最终北京队还是以7分15秒38落后上海队3秒16的成绩获得亚军,张琳也与自己本届赛事的第四枚金牌失之交臂。

  走出泳池后的张琳还没有擦干身体,就气喘吁吁地接受了采访,“我们所有队员都尽力了,发挥出了最佳水平,一切也全是按照既定策略去比的。队友落后时我也没有感觉到压力,就是要拼尽全力去追赶。至于说我要拿六金、五金,我从来就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是媒体制造出来的。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全运会任务,即使只获得一枚金牌也是如此。我今晚也没有错过什么,对于亚军的结果我丝毫不觉得遗憾。”

  张琳没有作为北京队代表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场外等到了北京队教练、也是张琳的指导陈映红,但她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而是匆匆离去。而在场的北京团领导的脸色也不太好看。

  事实上北京游泳队非常看重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块金牌,张琳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还选择了战略性放弃,只游了一场便草草出局,保存体力准备拼晚上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但昨晚由史腾飞、王超、陈祚和张琳组成的接力队在决赛中还是没想到上海队的势头如此强劲。小将史腾飞赛后坦言:“该做的都做了,我们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我们还是输在了实力上,所有也没有什么遗憾。”

  史腾飞还谈到了队伍赛前的战略部署:“张琳上午参加100米预赛只是试了试水,以为晚间的接力决赛保留体力。我也是,并没有在百米预赛中尽全力,我们只是让最有希望夺金的陈祚全力拼个人金牌。我们的目标明确,就是为了拿下这个接力冠军。”记者问:“为何没有让擅长长距离自由泳并且更有经验的辛桐出战?”史腾飞回答:“今晚已是我们能派出的最强选手了。客观上讲,上海队的四名队员中有三名进入了200米自由泳决赛,实力上要强于我们。另外,我和陈祚都是短距离运动员,200米有一点儿长,陈祚还在赛前一小时才参加完1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体力已经受到了影响。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也可以说是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谋划。毕竟还是创造了北京队史上的最好成绩。”

  小将刘京

  雄心大志

  在昨晚结束的全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北京队的20岁姑娘刘京以2分10秒67的成绩排在名将齐晖之后获得亚军,这是她在本次全运会比赛中获得的第三块奖牌。2银1铜,刘京的出现给北京女子游泳添加了活力和希望。

  已经是国家队队员的刘京在三个月前的罗马世锦赛上成名,她和其他3名队友一起为中国队赢得了宝贵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她也是国家女子游泳队中唯一的北京籍选手。来全运会参赛之前,她就准备在自己的强项200米个人混合泳中与成名多年的老将齐晖拼一拼,她说:“即使不能胜她,也不会让她赢得太舒服。”刘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表态依然“强硬”:“我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季军、女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再加上昨天拿到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刘京获得的奖牌总数已和张琳持平,只不过还欠缺一块金色的,刘京说:“夺得冠军的日子不会让大家等待太久。”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