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队跳高小将王臣夺银记 遗憾好运只差一点点

2009年10月24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今晚,田径赛场人声鼎沸,好戏连台。男子跳高场地,天津小将王臣与各路高手竞争。

  王臣今年仅19岁。前年参加全国城运会男子跳高决赛,力压名将黄海强,以2米20成绩夺冠。同年在捷克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他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便以2米22的成绩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这年8月,王臣入选了国家队。身高1米95、体重65公斤的王臣被专业人士认为是块跳高的好苗子。

  赛前,扩音器里介绍,天津王臣的最好成绩是2米29,张树峰的最好成绩是2米32,这吊起了观众胃口。

  今天,王臣的状态挺好,前几个高度都是一次过杆。当高度升到2米26时,王臣又是一次过杆,而浙江的黄海强第一次没过后,便要了2米28,但两次失败,提前告别冠亚军争夺。黑龙江选手、上届冠军张树峰在2米26时,两次没过,如果最后一次没过,王臣将稳获冠军。张树峰孤注一掷,第三次直接要了2米28,竟然跃过。这时比赛只剩下了最后这两名选手。

  王臣跳2米28时,两次没过,被逼入绝境。王臣在只有一次机会情况下,向对手也向自己发起挑战,直接要了更高的2米30。

  张树峰2米30先跳,没过。王臣面对最后一次机会,起跳前大喊一声,随后助跑、起跳,可惜起跳高度不够,失败,全场一片叹息声。而张树峰以2米28高度蝉联金牌,王臣摘得银牌。

  王臣今天好运只差一点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在好手如林中夺得银牌,虽然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未能夺金,但人们在为王臣遗憾的同时,也看到了他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报记者 张明 王靖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