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举联主席:龙清泉真的很棒 超越穆特鲁也不奇怪

2009年10月24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特派记者许亮)今日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结束了冠军之争。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以抓举133公斤(超亚洲纪录)、挺举169公斤(超世界纪录),302公斤(超全国纪录)的总成绩问鼎金牌。

  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可爱的笑容,龙清泉是今日举重赛场上最受追捧的明星。赛后,志愿者们都涌上前与这个可爱的小个子合影。不过活泼的小龙并不太喜欢这种感觉,“我觉得大家一起平常地聊聊天就挺好的,不希望别人做我的粉丝,大家都是朋友嘛”。

  龙清泉在比赛时功力十足,嘴里一直大声喊着“杀、杀、杀……”,在他顺利举起169公斤时,全场湖南观众齐声唱起名曲《浏阳河》为他祝贺。夺得56公斤级的冠军,而且挺举169公斤的成绩,还超过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八年之久的挺举世界纪录1公斤。这对于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龙清泉而言,是个很不错的结果。但他还是不太满意,“今天我自我感觉非常好,我的梦想就是打破穆特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但是现在还没有,只是打破全国纪录”。

  这次龙清泉举起302公斤,比他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提高了整整了10公斤,距离穆特鲁305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只差三公斤。“我还有很多的梦想,我相信以后肯定会打破他的纪录。”龙清泉自信地说。

  不过,龙清泉也承认,是对手之间的激烈比拼,给了他破纪录的动力。的确,在挺举比赛中,龙清泉开把重量就达到160公斤,与自己奥运夺冠挺举成绩持平。而四川选手赵朝均开把重量是161公斤,解放军选手黎立志的开把重量也达到了160公斤。龙清泉开把成功,而对手也举起各自重量。在这样的压力下,龙清泉第二把举起165公斤,让对手再也无法超越。在独孤求败的情况下,龙清泉继续向世界纪录冲击,并成功举起这一重量。

  现场观战的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表示:“希望龙清泉能够成长为穆特鲁一样的传奇,即使龙清泉将穆特鲁的纪录全部超越,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因为龙清泉真的很棒。”

  龙清泉的表现也让国家男队总教练陈文彬十分开心。“小龙是个天才型的运动员,虽然瘦,臂力和腰力都特别大。事先我也没想到他能举起169公斤,但他今天完成得非常好。不过,其他选手的表现都不错,小龙要想去伦敦奥运会,还要再加把劲。”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