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龙清泉誓超穆特鲁未来被看好 “神童”是孝顺儿

2009年10月24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6次试举5次成功,总成绩302公斤,比去年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还高出10公斤!这就是湖南小将龙清泉昨天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上交出的出色答卷。这个成绩不但打破了沉寂11年的全国纪录,而且169公斤的挺举成绩,超越了素有“神童”之誉的穆特鲁保持了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可谓比“神童”还神。

  “神童”屡创神奇

  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人们第一次认识了龙清泉。当时不满18岁的他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获得奥运会冠军,人们都觉得这个90后大男孩非常“神”。

  一年过后,龙清泉延续着他的神奇。在昨天全运会56公斤级抓举比赛中,龙清泉第二次试举133公斤成功,第三次尝试135公斤失败,结果和解放军选手吴景彪抓举成绩相同,但因龙清泉体重轻0.1公斤而暂居第一。

  进入挺举比赛后,龙清泉的巨大优势开始显示,他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尤其第三次举起了169公斤的成绩,超过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8年之久的挺举世界纪录1公斤。这样,龙清泉以30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神童”誓超穆特鲁

  “我的梦想就是超越穆特鲁,打破他创造的所有世界纪录。”夺冠后的龙清泉吐露心声。这次虽未打破由穆特鲁保持的305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但龙清泉挺举的成绩仍令人刮目相看。国家队教练陈文斌赛后预言:“穆特鲁保持的世界纪录,将在未来的两三年内被中国人打破。”在诸多中国力士中,他最看好龙清泉,也对爱徒昨天的表现感到满意。

  在今年4月全运会预赛上,龙清泉不敌湖南队友陶劲,屈居亚军,总成绩仅为288公斤,谈及两次比赛的巨大反差,龙清泉解释:“奥运会后我没能持续系统地训练,今年休息了两个月,所以导致了全运预赛时的表现不太理想。现在很多队友水平都很高,他们既带给我很大压力,同时也是我进步的动力,总有一天,我要全面超越我的偶像穆特鲁。”

  “神童”未来众人看好

  对于龙清泉的出色表现,专门到现场观战的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认为,龙清泉“正在把自己在奥运会赛场上开创的时代持续下去”。阿让说:现在国际举重界缺少像穆特鲁那样的传奇式人物,而龙清泉在奥运和全运上的强势表现,让我们对弥补这一缺憾充满了期待,“希望龙清泉能成长为穆特鲁那样的传奇人物”。

  本届全运会男子举重竞赛秘书长杨斌胜说,奥运会之后龙清泉还能保持如此高水平的竞技状态难能可贵,“龙清泉今天在赛场上无论是技术动作,还是竞技状态,都证明了他目前处在该级别世界第一的地位。”

  “神童”还是孝顺儿

  在龙清泉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前,他的父母一直在外省打工。“我最大心愿就是让父母不要再为生计四处奔波了。”龙清泉说。现在,他的父亲在龙山县体育局找到了一份工作,母亲则安心在家当起家庭主妇,姐姐则继续在广东打拼。

  北京奥运会后,龙清泉获赠了两台车,“猎豹”送给了父亲,另一台SPARK则送给了教练胡常临。至于在长沙获赠了一套房子,他原本希望父母搬来同住,可他的父母却以在老家湘西住得更习惯为由而不愿来。

  龙清泉现在也颇具理财观念。在今年年初股市低迷时,他曾小试牛刀,并幸运地选在最高点时抛掉了股票,小赚了一笔。奥运会后,不少大学向龙清泉抛出了橄榄枝,最终他选择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奥运湘军前辈熊倪、龚智超都曾就读于此。龙清泉表示,要学就得脚踏实地地学,要成为货真价实的大学生,绝不会混一张文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