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柔道比赛悉数战罢 无差别大战秦茜取一铜

2009年10月24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全运会柔道项目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天津小将秦茜在女子无差别级的比赛中为天津队再夺一枚铜牌;没有佟文参加的女子+78公斤级的比赛中,甘肃选手贾雪英夺得金牌;柔道大户辽宁队在本届全运会女子柔道项目中颗粒无收。

  秦茜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两场比赛都是以“一本”的优势获胜。在下午关键的争夺小组头名即决赛权的比赛中,她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刘霞。比赛开始后刘霞一直在防守,但并没有获得“消极”的判罚,这也让秦茜难有进攻机会。最终在5分钟比赛和3分钟的金分加时赛中,两人战平。根据本次全运会柔道比赛的规则,在加时赛中仍战平的选手,需要通过现场称体重来决定胜负,体重轻者获胜。在现场称重中,秦茜体重接近108公斤,而刘霞只有90公斤,刘霞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进入了决赛。随后的复活赛中秦茜没有气馁,虽然也与对手打平,但对手明显体重比她重,因此她获得了争夺季军的资格。在铜牌争夺战中,秦茜与东道主选手于颂狭路相逢,两人同样苦战8分钟均无得分,秦茜第三次通过称重决定胜负。结果秦茜这次体重为106.5公斤,于颂为118.94公斤,秦茜获胜,为天津队赢得一枚铜牌。在这个级别的决赛中,身材矮小的东道主选手刘霞面对身材高大的江苏选手刘欢缘依然采用死守的办法,并通过固住对方的手来阻止对方使用战术,最后又是在8分钟的比赛中未分胜负。现场称重,刘霞明显轻于对手,最终夺冠。刘霞也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靠称体重“称”出来的冠军。

  没有了佟文的女子+78公斤级比赛多了很多悬念,比赛也十分激烈。甘肃队的贾雪英在决赛中与辽宁队的栾慧颖相遇,两人在比赛中打得难分难解。5分钟的比赛时间快要结束时,贾雪英瞅准机会将栾慧颖压在身下,而计时器也开始计时,但这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4秒,读完这14秒后,现场计时器也都归0,显示比赛结束。而当贾雪英起身准备庆祝胜利时,未听到比赛结束声的栾慧颖起身将没有防备的贾雪英压在身下,计时器又开始读秒,这时场上场下乱作一团。主裁也被这个情况搞蒙了,只好到裁判席复议。经过20分钟的复议,由裁判长向全场观众宣布最终判罚,并解释这一情况。贾雪英通过压技将栾慧颖固定在垫子上,当贾雪英起身之时起,比赛即告结束。因此,后面栾慧颖的动作是在比赛结束之后的,不影响结果。最终判定贾雪英获得+78公斤级的冠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