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开低走西北狼成“病狼” 陕西保级朱广沪头功

2009年10月24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晓军

    搜狐体育讯 在0-0战平长沙金德后,陕西绿地浐灞提前一轮宣布保级成功,充当救火角色的前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带队完成了宝荣浐灞俱乐部交个他的任务。陕西队保级成功朱广沪居功至伟。

  高开低走 “西北狼”成“病狼”

  拥有上赛季联赛第五名好成绩的积淀,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本赛季目标很明确——保四争六。赛季首场比赛干净利落的2-0将成都斩落马下,取得了球队入陕以后的最好开局,正当人们对这支西北唯一的一支顶级联赛的球队充满憧憬是却遭遇当头一棒。如果说客场小负山东鲁能还能让人接受的话,随后客场不敌近几年屡屡为保级而战的深圳则让人无法理解。

  如果分析陕西队本赛季面对有争冠实力的球队,战绩并不差。除了被山东鲁能横扫之外,再没一支积分榜前列的球队在陕西队身上占到便宜。而陕西队面对中下游球队的成绩只能用差来形容。仅仅比较一下同保级对手的战绩就可略见一斑。深圳队从陕西队身上拿到4分,杭州队拿到4分,长沙队拿到2分。面对保级的球队交出这样的答卷怎么能让人满意?

  这就是本赛季的陕西队。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全然没有了上赛季半程冠军的风采。当输球已成习惯时,球迷才真正认识到了这支球队,“西北狼”逐渐蜕变成了一只“病狼”。

  带队七年 成耀东首次听到下课声

  成耀东带领陕西队在中超已经征战七年,成为了顶级联赛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去年率队取得了陕西职业足球最好战绩,执教能力被广泛称道。然而本赛季却风云直下,在向来火爆的陕西省体育场,成耀东首次听到了下课声。

  由于战绩不佳,陕西队在本赛季上半程始终徘徊在降级区内,俱乐部、球迷对球队两个赛季成绩反差这么大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满。从而也滋生了诸多不和谐的声音,球队一度内忧外患。成耀东也逐渐失去了俱乐部和球迷的信任。战绩不佳,球员压力过大,该赢的比赛赢不下来,接连输球,球迷也把责任归咎到主教练的身上,“下课声”响彻体育场。

  今年8月底,身心疲惫的成耀东率队客场破天荒的两球完胜上海申花后毅然辞职。助理教练宫磊火线受命担任执行主教练,然而一场失利却为他的执行教练身份画上了句号。随后就是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空降西安,他被陕西俱乐部的诚意和远景规划打动了,他愿意为陕西打造出一支有实力的顶级球队。

  保级成功 朱广沪居功至伟

  朱广沪带队之前,陕西队的积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被认为是实力下滑最大的球队,同时也被认为是降级的热门球门球队。朱广沪接手球队,俱乐部不再提“保四争六”的目标,赛季的最大目标就是保级,等保级了再图以后的发展。

  朱广沪如同一个神医,他很准确的把握了陕西队的脉搏。尽管带队的首场比赛告负,但他却发现了球队的问题,从而对症下药。从球员的信心入手,从球员的凝聚力上入手。在随后的五轮比赛中取得4胜1平的佳绩豪取13分,一举将球队从保级的泥潭中拖出来。一度还让球迷看到了实现赛季初目标的希望。

  尽管存在理论上的降级危险,但在第26轮2-0战胜大连,积分达到35分的时候,陕西队基本上已经不再为保级担忧。心态的放松让球队付出了代价,接连负于保级对手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球队再次面对巨大的压力。在今天面对另外一个保级对手长沙金德的时候球队终于止住了颓势,获得一份彻底保级成功。

  朱广沪在国内绝对是一名有实力的教练,短短的一个月他就一度让陕西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本赛季的目标已经完成,朱广沪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广积粮,缓称王。在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下,在自己的合同之年为陕西打造一支中超的顶级球队。 (搜狐体育 韩晓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