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夺冠分析:国安胜券在握 河南长春机会渺茫

2009年10月24日2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24日(记者 张锐)中超第29轮比赛全部结束,在事关冠军归属的三场比赛中,北京、河南、长春这三支争冠大热门全部战胜对手,彼此间名次不变。这样以来也将夺冠悬念留在了最后一场比赛。但由于北京国安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保级几乎无望的杭州绿城,北京最终夺冠的结果似乎已经尘埃落定。

  本轮过后北京和河南同积48分,长春积47分,三支队伍最有希望夺冠。其中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主客场胜负关系相同,而国安又领先了河南5个净胜球。最后一轮只要战胜杭州绿城就可以夺冠。虽然绿城此役必须击败国安才有可能保级,但两队实力相差过于悬殊,国安又占有主场之利,相信绿城将难以扮演起夺冠狙击手的角色。两队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国安曾在客场1-2负于绿城,也许这将是绿城将士获取些许自信的唯一因素。

  相比较国安,河南下一场的对手深圳同样实力较弱。河南取胜应不在话下。假设双方最后一轮全部获胜,积分相同。根据中国足协对中超排名的规定,积分相同情况下先看双方间交战记录,然后再看总净胜。两队此前胜负关系相同,但北京比河南净胜球多5个,也就是说,河南最后一场至少要比国安多赢6个球才可以获得冠军。这对于河南来说,几乎是无可能完成的任务。

  相对于二者,长春的夺冠希望最为渺茫,只有在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同时不胜的情况下,长春亚泰才有机会问鼎冠军。长春和此役获胜的鲁能一样,最多只是夺冠阵营里的参与者,最终联赛冠军的决定权,还是牢牢握在了北京国安手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