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苏鲁战前瞻:假球压力江苏恐死拼 鲁能凶多吉少

2009年10月23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超武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卫冕仅存一丝丝希望,但是为了取得明年亚冠资格的鲁能泰山,22日将客场挑战拥有“鲁能二队”之称的江苏舜天,为了亚冠名额这最后的一丝荣誉,鲁能将士恐破釜沉舟,以免赛季结束后两手空空。

  目前,中超联赛仅剩下两轮比赛,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六支球队在争夺所谓的亚冠“四张门票”。排在鲁能前面的北京、河南和长春三支球队似乎已经预定了三张,而身后的天津、上海也是对亚冠资格早已垂涎已久。不过,由于本赛季代表中超征战亚冠的四支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丢人表现(无一出线),已经很难让亚足联在明年分配给中超联赛四个亚冠名额,因此,对于志在冲击亚冠名额的鲁能泰山而言,剩下的两场比赛绝对不容有失,才能在明年有机会征战亚冠赛场。

  作为卫冕冠军,鲁能泰山本赛季的表现跌宕起伏,目前,综合各项因素来看,只存在理论上夺冠希望的鲁能泰山本次做客江苏南京恐凶多吉少,因为此前,面对重庆力帆、长沙金德这样的保级大户,鲁能都没有在客场全取三分,而只是依靠最后时刻的绝杀才勉强取得一分,且比赛场面极为狼狈,况且据传队内替补球员质疑主教练图拔用人策略的“呼声”也是很高。

  不过,本场比赛对于鲁能泰山而言,唯一利好就是,江苏舜天目前保级无忧、夺冠无望,因此,不会像重庆、长沙那样往死里拼鲁能,可是,连续饱受假球质疑的江苏压力并不小,面对球迷蜂拥而至的压力,江苏舜天恐要打起精神为自己正名了。

  根据之前的备战来看,球队对于本场比赛的备战非常系统,据称,队内两名被疑似封杀的王晓龙和吴昊都已经被“解冻”,重新参与到队伍的训练中来,而李金羽和安塔尔两将在备战中也是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

  可是,令人忧心的是,大部分鲁能球迷已经失去了对球队主帅图拔的信任,而鲁能替补席不少球员公开质疑图拔用人策略的新闻也绝非是空穴来风,而这一切无疑也是困扰鲁能的很大顽疾。

  反观江苏舜天,作为一支本赛季的升班马球队,冲超成功后的第一个赛季里,江苏舜天便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甚至将自己中超新军的标签赫然撕下。在前一个阶段的联赛中,成绩还是有望冲冠的几个球队之一,只是由于近来比赛连战连败,才渐渐沦落到“升班马”的真实角色中。

  其实,江苏队有着浓浓的“鲁能”因素,该队新赛季的主力门将邓小飞、主力中后卫任永顺、主力后腰秦升,主力替补王伟龙、郭明月、李壮飞以及上赛季的主力门将关震,这些队员都出自鲁能泰山,人数恰是7名,因此,早在本“二队”本赛季的作战能力并不弱,本赛季首轮交锋中,江苏舜天就客场战平实力强劲的上赛季中超冠军山东鲁能。

  上轮比赛输给成都队后,升班马江苏舜天队遭遇了本赛季联赛中最长的一次4轮不胜,而大约四周前还有希望争夺亚冠资格甚至联赛冠军,如此大的状态起伏多少让人有些看不明白。

  究竟谁该对于舜天队近期的表现负责,球队主教练裴恩目前饱受质疑甚至面临下课危险。目前,裴恩才已经被推向了风口浪尖,而据媒体爆料,球队主教练裴恩才因为“带领球队比赛不正常”,在江苏舜天的执教生涯似乎甚至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其实,早在舜天输给重庆后,球队就爆发出了存在内鬼的传闻,俱乐部高层也表示要将问题查清,抓出球队中的内鬼,不过,迟迟未有行动,这让江苏球迷大为恼火。

  总而言之,鲁能泰山此番客战江苏,为亚冠资格而战。但“鲁能二队”的将士们恐殊死一战,对旧主反戈一击,以正名球队绝没有踢假球的传闻。(搜狐体育 马超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