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罕见撑杆跳马拉松 3小时鏖战吴莎美丽绽放

2009年10月24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3小时12分钟,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中安徽的美女选手吴莎最终笑到了最后,以创个人最好成绩的表现夺下了女子撑杆跳的金牌,为自己刚刚度过的22岁生日献上了一份极为珍贵的礼物。

  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中国选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很难将自己的名字写在记录薄上,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十一届全运会上的这场决赛绝足够载入史册。由于采取了加赛规则,从18点05分开始的女子撑杆跳比赛,一直进行到21点17分才结束,成为了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晚间田径比赛最早开始,但却最后结束的一项比赛。

  虽然今晚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关注焦点都放在刘翔身上,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开始之前,现场观众都在津津有味的看着女子撑杆跳比赛。比赛进行得可谓是有些出乎意料,先是来自上海的名将高淑英仅跃过4米15的高度早早退出争夺,随后卫冕冠军赵莹莹也无缘争冠。最终比赛演变为吴莎和李彩霞的PK战。

  由于两人实力相当,因此在两人都未能跃过4米50的高度后,组委会启用了规则很难见到的一幕,即用降低高度直接对决的残酷方式来决定最后冠军,原因很简单:两人之前在完成的几轮过程完全一样。规则简单说来,就是如果两位选手同时跃过这一高度那么横杆就提升5厘米然后再继续PK,如果都未能跃过同一高度横杆则会被降低5厘米,直到最后一人折戟一人跃过。

  横杆降至4米45时,两人都因体力消耗过大而无法越过这一高度。由于只跳一次横杆立即被降到4米40。吴莎此时到场边与教练积极沟通,李彩霞则赶紧喝水补充能量,此时比赛前后进行已经接近三个小时。随着夜幕降临,现场气温已经降低,并且多数观众在看完刘翔的比赛后已经退场,现场的电子大屏幕也“提前”关闭。

  就在缺乏大赛气氛的情况下,李彩霞和吴莎的比拼变成了意志和信念的较量。在4米40再次双双失败后,横杆被降低到4米35,率先出场的李彩霞仍以失败结束,而随后登场的吴莎在轻蹭横杆的情况下最终幸运跃过这一高度,从而完成绝杀,击败了李彩霞夺下了女子撑杆跳的金牌。本周三刚刚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安徽美女因此喜极而泣,作为亚洲女子撑杆跳青年纪录的保持者,4米30这一高度曾横亘在吴莎面前长达六年之久,今天安徽美女一跃完成突破,超越自我。(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