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爆冷输球郑洁无缘四强 张宇直言压力过大是主因

2009年10月25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济南专电 本赛季世界最高排名一度达第15的郑洁在昨日上午结束的女单1/4 决赛中,0∶2不敌世界排名只有157的天津小将张帅,爆出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的最大冷门。郑洁两盘比赛都率先取得3∶0的领先,如果把握住机会,输球的绝不是她!赛后,郑洁在更衣室待了一个小时才出来,双眼哭得又红又肿。另外,晏紫以2∶0获胜,晋级女单4强,晏紫接下来的对手是彭帅,晏紫表示:“反正拼就行了。”

  作为2号种子,郑洁的比赛仍在中心球场进行,但是郑洁的表现却让人失望。两盘比赛,她只是在开始阶段取得过领先,接着却打出让人不能理解的比赛。首盘比赛,郑洁3∶0领先后,被张帅连扳3局,随后郑洁以5∶3领先。在这样的情况下,郑洁只要再赢一局便可结束战斗,没想到比分来到6∶6,在关键的抢七局中,张帅一上来就连得4分。虽然郑洁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5,但关键时刻,张帅稳住阵脚,以7∶5拿下抢七,以7∶6先下一城。

  第二盘,郑洁3局过后又以3∶0领先,但是“噩梦”随后上演,而且张帅把郑洁打得比第一盘还惨,她连赢5局,将比分改写为5∶3,落后的再次变成郑洁。这样的局面或许是郑洁赛前没想到的,第9局,郑洁状态完全乱了,最终以3∶6输掉这盘比赛,提前结束自己全运会女单卫冕之旅。

  输掉比赛后,郑洁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打国内比赛压力特别大,年轻人进步很快,她们在实力上已和老将不相上下,而自己在比赛中压力很大没有完全发挥。”郑洁说。虽然是输给曾在今年中网上赢过萨芬娜的张帅,但郑洁认为自己是输给了自己,她表示:“到全运会上想法比较多,打得比较拘谨。还是应该有好心态。”

  经过混采区时,有记者问:“腿上的伤对你有影响吗?”郑洁一言不发,闷头走向更衣室。 随后,郑洁的教练蔡红玲也跟了进去。期间蔡洪玲还把郑洁的老公张宇叫进去。随后,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也进入更衣室。等到郑洁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此时,郑洁眼睛又红又肿,记者问她是不是哭了时,她有些不好意思地默认了。

  张宇:郑洁压力太大

  郑洁输球后,她的老公张宇立即从看台区转移到运动员出口等郑洁出来,郑洁躲在更衣室的间隙,张宇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口中冒出来的第一句居然同郑洁一样,“ 她就是压力太大了,今天不能说打得特别差,也算发挥正常,但是对手打得更好。”张宇说。

  “每盘第四局都打得不好,如果抓得再紧一点,比分变成4∶0,对方估计就没这么好的表现了。每次比分一咬住时,肯定是水平高的一方更紧张,压力更大。”张宇说。郑洁的压力与参加大满贯相比,更紧张,压力更大,张宇说:“大满贯比赛毕竟是代表个人,而且每年都可以参加,但是全运会4年一次,郑洁肯定想为四川队做贡献,所以压力自然增加,而且对阵小将或新人时,这种压力更大。”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