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场外“战争”也精彩 媒体为刘翔比赛采访证疯狂

2009年10月25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刘翔按“计划演出”,孙海平很开心

  尽管只是一场预赛,尽管最后的成绩仅有13秒75,但“中国飞人”的魅力依然让能够容纳6万人的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为之沸腾,为之疯狂。

  媒体为采访证疯狂

  刘翔尚未抵达济南,媒体的疯狂就让全运会组委会有所领教。为避免在比赛时出现混乱,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提前一天就通过手机短信向记者发出提醒:今晚的比赛将在赛前一小时单独发放特别采访证,先到先得。


  为了抢到这张特别采访证,一些记者中午一吃过饭,就赶往奥体中心媒体工作室排队等候。至下午四时,排队的记者已经多达三四百人。而让许多记者绝望的是,组委会发放的记者证只有两百张。

  “我们不采访刘翔行不行?”眼看比赛就要开始,一些没有拿到证的记者开始发起牢骚。要知道,今天奥体中心内,除了110米栏预赛外,还有其他多项赛事在进行。但因为刘翔,许多原本要采访其他比赛的记者也因为拿不到这张特别采访证而被挡在门外。但是,所有的问题,所有的质疑都没有答案,只有工作人员程式化的回答:“你们先把意见留下来,我们回去考虑考虑。”

  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记者的情绪也越发激动,现场非常混乱,如同火车站的候车大厅一般。记者与组委会之间的摩擦也一再升级,双方激烈交锋的场面不断出现。

  观众狂追孙海平

  刘翔完成比赛后,简单接受采访就退场了。但这显然满足不了观众的需求,而这个“不幸”就落在了师傅孙海平身上。

  在刘翔比赛时,孙海平“潜伏”在裁判席上观看比赛。比赛中,孙海平脸上很平静,既没有兴奋也没有失落。直到比赛结束,孙海平才面带笑容起身准备离开。

  但是,让孙海平没有想到的是,刚步出看台出口,就一下被观众认出。“那是孙海平啊!”“快追过去看看!”……有人喊了几嗓子后,上百人迅速向孙海平围了过去。由于身边没有保安,孙海平一下陷入观众的包围中,而且人越来越多,混乱中险些发生踩踏事故。

  经过左冲右突,孙海平好不容易抵达了停车场。眼见孙海平准备上车走人,观众们才悻悻而返。而此时,孙海平已经被观众们追了足有半个体育场的距离。

  (特派记者童军鹏、王际凯10月24日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