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改写历史一战盼刘翔惊艳 银牌之争白热化

2009年10月25日0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本周日(10月25日)20点,第十一届全运会最引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上演。伤愈复出的中国飞人刘翔能否创历史的完成全运会三连冠,甚至改写自己在四年前南京创造的13秒10的全运会纪录;如果刘翔能够如愿,那么实力相当的史冬鹏、纪伟、谢文骏和尹靖谁又能夺下银牌,一切悬念都值得我们去额外关注晚间的男子110米栏决赛。>>您觉得刘翔能夺冠吗?

  历史关口,刘翔誓创全运高栏历史

  继九运会和十运会两次勇夺男子110米栏金牌后,刘翔此次不仅仅站在“西柳”,也是站在了历史关口。在此之前,除刘翔外全运会男子110米栏总共有过两位成功卫冕的选手,分别是崔麟和陈雁浩,但三连冠却是无人能够难以逾越的高度,如今伤愈的刘翔则有机会改写这一历史。

  根据官方公布的决赛道次安排,预赛排名第二的刘翔和柏林世锦赛第八名纪伟分列第五和第六道,而在刘翔左侧的就是大阪世锦赛第五名史冬鹏,再算上谢文骏和尹靖,可以说男子110米栏的水准接近世界水平,至于在刘翔的带领下一干强将能否跑出与国际水平相近的成绩就需要看现场的发挥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夺冠毫无悬念!
期待刘翔惊艳表现!
银牌争夺十分激烈!

  冲击纪录,期待刘翔"西柳"惊艳飞翔

  目前全运会的男子110米栏纪录,就是刘翔在十运会上创造的13秒10,当时刘翔正处于职业巅峰期,而那次比赛刘翔在预赛中跑出了13秒73。本次比赛刘翔虽然仍处于伤病恢复期,不过按照预赛的表现来看,0.02秒的差距实际完全可以消掉,并且在整个过程来看刘翔提升成绩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上海黄金大奖赛13秒15已证明伤愈的刘翔具备逼近13秒的能力,唯一的疑问是在国内赛事缺乏必要刺激且害怕伤势复发的情况下,刘翔能否使出全力去冲击全运纪录,甚至去尝试刷新罗伯斯创造的13秒04的本赛季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当然或许正如孙海平所言:全运会13秒30或许就可以确保冠军了。

  银牌之争,四将紧盯力求冲击翔飞人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之前,孙海平就曾表示:尹靖、纪伟、谢文骏以及史冬鹏和刘翔比赛,第二名的争夺应该是非常激烈的。根据今年的表现来看,史冬鹏是最突出的,他在上个月也曾跑出了13秒34的成绩,并且大史13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这些人中最好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尹靖今年跑出了13秒38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不过这位小将同样受到伤病困扰,恐怕很难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纪伟这三年来始终无法跨过13秒40的大关,作为预选赛第一名晋级的选手,纪伟如果能够在“西柳”突破自我那么夺得银牌的机会就大一分,至于同样师出孙海平门下的90后谢文骏除非有超水平发挥,否则想“跟在”师哥后面有一定的难度。总而言之,周日晚间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将是值得期待,也会引爆“西柳”激情的巅峰一战!(搜狐体育 陶朗加)

全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道次
道次
号码
选手
代表团
预赛成绩
个人最佳
1
2
 1384
江帆
江苏
13秒89
13秒83
3
 1601
赵岩
山西
13秒86
4
 1214
史冬鹏
河北
13秒84
13秒19
5
 1715
刘翔
上海
13秒75
12秒88
6
 1458
纪伟
解放军
13秒70
 13秒41
7
 1724
谢文骏
上海
13秒79
13秒46
8
 1383
黄皓
江苏
13秒85
 13秒72
9
 1467
尹靖
解放军
 13秒92
 13秒38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