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万人涌入奥体狂追刘翔 记者提前7小时“抢证”

2009年10月25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十一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10月24日鸣枪,这是刘翔受伤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尽管刘翔在济南奥体中心从出现到消失不到20分钟,但这足以让几万名观众和数百名记者为之疯狂。济南奥体中心当日有超过三万名观众前来观战,创下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开赛以来观众最多的纪录。

而为了得到一个采访位置,媒体记者更是提前几个小时进场排队领证。

  记者提前7小时“抢证”

  10月24日,刘翔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的首秀还没开始,各路媒体之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悄然打响。从中午开始,为了得到一张混合采访区的证件,在媒体工作间里,超过百家媒体的记者们搬来凳子,坐着排队领取。

  当日13时,距离刘翔比赛还有7个多小时,田径赛场的媒体工作间里,已经整整齐齐摆起了一圈“长凳阵”。全国来自各家媒体的记者焦急地“排排坐”,等着领取混合采访区的特殊证件。中午的时候,记者收到全运会竞委会发出的短信通知,称在24日、25日两天的田径比赛中,将在比赛开始前1小时,单独发放内场摄影证和混合区采访证,而且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各地的记者为“抢占先机”,提前来这里排队领证。

  第一张凳子上,放着《北京青年报》摄影记者郝毅的证件,在他的后面,是《北京晨报》、《北京晚报》、中央电视台……“上午10时我就就来占地方了,”排在第一的郝毅表示,像全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内场摄影证的数量肯定很有限,他从上午到现在一直没离开。

  从下午4时开始,前来排队的记者越来越多,队伍在媒体工作间里顺着墙边拐了两个弯。排队过程中,有事需要临时出去的记者,都把自己的证件或者背包放在凳子上占座,生怕回来的时候自己好不容易争取来的位置被抢去。“刘翔的魅力真不小,还从没见过哪场比赛能让记者们如此狂热。”负责发证的一位志愿者感慨地说。

  “翔迷”鼓了道路封了

  尽管刘翔只是参加预赛,但是济南还是在24日16时开始对经十路全线封闭两天,除全运车辆和公交车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济南市的“大动脉”封了,很多当晚来看刘翔比赛的市民,只能绕道周边的文化东路、旅游路、泺源大街等。“堵在路上耽搁了半小时,都快急死了!”18时30分,在济南奥体中心入口接受安检的市民张勇利说,不知道经十路下午16时以后封路,16时30分从家里出发打车过来,4公里的路足足堵了半小时,路上的车全往奥体中心的方向开。

  在接近入口的位置,车道也被交警拦着禁止通行。很多市民不得不下车步行一段距离进门。“快跑啊,要不看不着刘翔进场了。”不少市民想提前进场一睹为快,纷纷跑步前进。跑在最前面的一个男孩兴奋地喊着:“冲啊,我比刘翔还快!”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刘鹏 马贤贤葛楠 图/本报特派记者 袁蒙 何毅 王滨摄(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