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称自己有不少潜力可挖 未来主攻方向成课题

2009年10月25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男子1500米自由泳摘铜不遗憾 3金1银1铜居个人奖牌榜首———

  虽然张琳在昨晚的全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5分03秒12仅获得铜牌,但3金1银1铜的成绩还是创造了他个人在全运会上的最佳战绩,也成为了本届赛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尽管如此,这位中国泳坛新偶像仍然表现得十分低调,对这些成绩认识得非常清醒。

  ■从未想过当“多金王”

  张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对于外界炒作的所谓六金目标给予了回应,他说自己已胜利完成了全运任务,没有遗憾。

  记者:你在本届全运会上报名了六个项目,是否想过要拿到全部的金牌?

  张琳:其实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拿六金,甚至连“多金王”这样的说法也不赞同。我了解自己的实力和强弱项,很多东西都是外界强加给我的,我自己看得很淡。

  记者:对本届全运会自己的表现有何评价?

  张琳:非常满意,不要说我获得的奖牌数已经超越了上届,其实即使只得到一枚金牌我也会知足。我认为自己很幸运,有很多运动员一直都在刻苦训练,可能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我却连续两届都有很大收获,应该感到满意。

  ■终极目标伦敦夺金

  记者:从全运赛场观众、媒体的关注度来看,你的影响力和人气直追刘翔,也有记者把你比作中国的菲尔普斯,你如何看待?

  张琳:我希望媒体手下留情,我很感激、理解大家对我的期待,但也请求不要给我过多的压力,我就是水中的张琳。

  记者:你未来的长远目标和计划是什么?

  张琳:最大的愿望当然是夺取奥运会冠军。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为此还要付出很多。

  记者:你认为自己在技术层面还有无提高余地?

  张琳:这个肯定是有的,在一些细节上我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只有22岁,仍然有不少潜力可挖。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刘艾林

  张琳未来主攻方向成课题

  本报济南专电 全运会游泳赛事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全面落幕,北京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获得银牌,而张琳发挥不佳仅获男子1500米自由泳第三名。不过这两枚奖牌还是使北京队的奖牌总数达到了11枚,列游泳奖牌榜第四位,金牌总数则与山东和浙江队一起并列第二,创全运会北京游泳最佳战绩。

  北京队领队刘询岚对于游泳队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她说:“北京游泳队共夺得了4金5银2铜,不仅体现在奖牌数量上,而且在总分上(163分)也比上届(126分)有了明显提高。具体特点还表现在获得奖牌的项目分布上有了大范围的扩展,一批年轻选手也涌现出来,这是最大的亮点。”

  刘询岚领队特别提到了张琳的问题:“张琳在全部8天赛程中7天有比赛,这影响到了他的体力和状态,而且他确实在来济南后有一些身体上的不适,以至于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的成绩不太理想。张琳未来如何发展和打造,主攻何项,如何安排各项目训练时间将是我们认真考虑的课题。”

  全运会游泳比赛昨晚结束

  么正杰:希望状态保持到伦敦

  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落下了帷幕,全部32项冠军各有归属。在为期8天的赛事中,共有1人1次打破1项世界纪录,还有9项亚洲纪录被刷新,1人平1项亚洲纪录。中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对记者点评了本届全运会的游泳赛事,认为成绩比较令人满意,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并希望已经成名和取得不错战绩的选手要保持状态到2012年奥运会。

  么正杰表示,各队选手取得的这些打破纪录的成绩是可以预见到的,这也是全运年的特点。么正杰说:“有不少年轻选手在本届比赛中表现不错,脱颖而出,不过并不是说全运会游好了就一定可以进入国家队,这还要经过多方的考察和时间的磨炼。而且这些年轻选手大部分也是在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中就冒头了,都在我们的视线之中。”对于一些老队员么正杰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像张琳、刘子歌、赵菁等这些已经成名或已取得了一些成绩的运动员,在这届全运会上的状态相当稳定,这是令人欣慰的事情。我们同时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奥运周期中保持住自己的良好状态,我们的长远目标毕竟是伦敦奥运会而不是国内赛场。”么正杰还指出,尽管近期中国游泳选手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游泳运动的发展比起欧美来还是滞后的,也还有很多短板,特别是男子项目,都是中国游泳界今后努力提高的目标。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