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年纪录“辉”手即破 廖辉:举重冠军都饿出来

2009年10月25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358公斤!我省奥运冠军廖辉昨日将尘封十年的男举69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一举超越。从全运会冠军领奖台走下来,22岁的廖辉感慨道:“以前张国政、石智勇大哥都跟我说过,当你踏上人生的巅峰时,可以体会到高处不胜寒,我现在确实感觉到这一点。

  昨日下午进行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廖辉350公斤的报名总成绩,比第二名浙江选手唐德尚高出足足有8公斤。不过,廖辉和教练于杰制定的战术,还是先确保冠军,所以他在抓举比赛中,选择了155公斤作为第一次试举,不费吹灰之力,廖辉轻松举起这一重量。

  接下来,廖辉斗志更加高昂,第二举160公斤,第三举163公斤,廖辉均轻松将杠铃征服,并以163公斤的抓举成绩打破了由石智勇在去年创造的161公斤原全国纪录。抓举比赛结束后,廖辉领先第二名唐德尚7公斤。

  随后的挺举比赛,廖辉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他将开把重量从190公斤降为187公斤,轻松举起并提前锁定冠军。在冲击198公斤失败后,廖辉最终的成绩锁定在195公斤,这样,廖辉的总成绩就达到了358公斤,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355公斤的原全国纪录,并且超过了由波耶夫斯基在1999年创造的357公斤的世界纪录。

  冠军背后总会有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夺冠后,廖辉笑言:“举重冠军都是饿出来的。”

  “我们一般会在比赛前两三天开始减体重,方法就是先训练,然后蒸桑拿,很辛苦的。”这次比赛,廖辉就在比赛开始前疯狂减肥,“我大概减掉了3.5到4公斤。”通过这个方法,在昨日中午称体重时,廖辉的体重为68.80公斤,达到标准。

  采用极端方法瞬间减肥,最大的问题就是训练和比赛时的体能状况,昨天赛前,记者留意到,廖辉一脸困意。赛后,他解释道:“昨天一晚上没睡着,教练还以为我被外面的声音吵着了,其实不是,是饿得睡不着啊。”

  称完体重后,运动员就可以吃东西了,但是廖辉说:“已经饿过了劲,根本吃不下什么东西,喝了几瓶水而已。”这也导致廖辉在挺举第三举中未能成功,留下些许遗憾。

  “说实话,今天本来不想破纪录的,但是看过之前女子举重以及男子56、62公斤级比赛后,他们纷纷打破全国纪录、亚洲纪录、超世界纪录,我必须拿出点成绩,证明我们69公斤级选手的实力,”赛后廖辉信心十足地说。

  男子69公斤级一直是中国举重的传统优势项目,北京奥运会前,张国政和石智勇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北京奥运会上,廖辉完成抢班夺权。

  “张国政大哥曾经在一次采访中,指定我为他的接班人,我肯定不能辜负这一赞赏,这个接班人要做好,大赛中不能让任何一块金牌从中国队手中丢出去,”廖辉戏称,“一般人是从全运冠军起步,再亚运、世界锦标赛直至奥运会,而我有些例外,直接拿奥运冠军,现在有了全运冠军,还差后两个,我期待能够在举重生涯中实现大满贯。”

  拥有双重身份的廖辉,昨日有两个助威团——“湖北,加油!”“解放军,加油!”……

  廖辉在夺冠感言中,第一句就是感谢助威团。赛后,他再次重现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军礼”,以此答谢现场观众。廖辉表示,在这么多声音中,仅能听出启蒙教练甘永奎的呐喊声。“他的声音太特别了,我一下就能听出来。”

  不过,还有一个人偷偷来到了现场,那就是廖辉的妈妈。“可能妈妈的声音比较小,我在比赛结束之后才发现她来了,”廖辉说,妈妈为了怕干扰自己比赛,“之前一直说会在家里看电视,赛后看到她很意外很惊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