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亮相引爆全运赛场 严格安保冬日那也被驱逐

2009年10月25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严格安保

  冬日娜也被驱逐

  尽管只是预赛,但从昨天下午4点开始,济南市还是对主干道经十路全线封闭,除了全运车辆和公交车外,一律禁止通行。为了能及时赶到奥体中心,不少开车的市民只能早早赶到奥体中心。

由于经十路是济南交通大动脉,它的全线封路,也造成文化东路、泺源大街一路纷纷堵车。

  场外尚且如此,奥体中心内更是严阵以待。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完全达到了开幕式时的安保标准。赛场内,数百名警察一字排开,虎视眈眈。另外,从昨天下午起,只有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团部工作人员的证件可以进入内场。之前可以进入场地的VIP证和观摩证全部无效。值得一提的是,央视著名记者冬日娜为了采访刘翔,擅自跑进内场,结果被两位身穿便装的警察拦住,随后被赶上看台,双方一度还发生言语冲突。

  无独有偶,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前往看台时,也被挡在了门外。因为除了证件,他还需要到入口处领一张卡,一起使用才能进入。孙海平感叹:“这比奥运会还严格啊!”

  观众捧场

  泉城为刘翔疯狂

  尽管只是110米栏预赛,但为了一睹飞人风采,昨晚的门票在早3天之前就被抢售一空,昨天紧急加售的500张门票也在一小时内被抢光。据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透露,昨晚田径比赛的门票总收入高达260万人民币,创造了本届全运会之最。

  下午4点刚过,已经有不少观众来到奥体中心等待排队入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回答都是如出一辙:“来看刘翔!”到了7点过,现场上座率达到了70%———而前晚的100米飞人大战,现场只有不到1万人。记者在现场看到,靠近赛道的半面座位座无虚席,就连位置较高的顶层都坐满了人,整个体育场的上座率达到七成。

  一些没有门票的市民,也守候在奥体中心门外,希望能碰上退票的或者票贩子。记者随便打听了一下,一张位置并不好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1200元。就连小贩手中的望远镜,生意也格外火爆。“买个望远镜看得清楚。”一名从泰安赶来的观众告诉记者。为了为刘翔助威,某赞助商也在各大媒体上纷纷登出最新广告:“见证飞人归来”。

  飞人亮相

  刘翔故意跑第二

  8点25分,刘翔正式出场,第6道,1715号。出场之前,现场气氛已经被他带动得无比紧张,以至于前两组预赛都有人摔倒在地。

  当现场解说念到“第6道运动员”时,刘翔对着镜头做了一个嘟嘴的怪相。而当“刘翔”这个名字响起时,全场数万观众集体起立为刘翔鼓掌,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观众手中的手机,顿时将奥体中心变成闪光的海洋。8点32分,比赛正式开始!脚踩一黑一白跑鞋的刘翔虽然起跑有些落后,但凭借超强的途中跑能力,从第4个栏开始已经取得领先优势,能跟上他的只有解放军名将纪伟。也许是为了刻意低调,在跨过最后一个栏后,刘翔主动开始减速,放慢脚步让纪伟成为第一。13秒75,刘翔以小组第2的成绩顺利过关。不过全场观众仍然对刘翔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伴随着“刘翔我爱你”的响亮喝彩声。

  跑完比赛的第一件事,刘翔弯腰去松鞋带:“晚上可能还要冰敷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赛后接受冬日娜采访时,刘翔笑着表示:“今天是预赛,只要能进决赛就行了,明天跑个好成绩就行。”对于明天的决赛,刘翔也有自己的看法:“全运会嘛,是中国最高级别的比赛。作为我来说,就当一堂训练课了。”临走之前,刘翔用力地挥了一下手臂:“明天好好加油!”而路过混合采访区时,他根本没有停下脚步,只是简单的说了几句:“(身体)没问题、(天气)很适应。”惹得等待了很久的记者们大喊:“刘翔,别跑啊!”不过刘翔不为所动,穿上出场服后,在50余名警察的保护下,他一路小跑跑上那辆别克专用商务车,绝尘而去。不少媒体抱怨:“等了那么久才拿到的采访证,一点用都没有!”

  此时,看台上的观众们也失去了目标,陆续走了大半,看台顿时变得无比空旷。今天晚上8点,刘翔将冲击复出后首个国内大赛的冠军,他被分到了第5道,将遭遇河北名将史冬鹏和解放军选手纪伟的左右夹击。

  尽管全运会组委会口口声声表示“刘翔没有特殊待遇”,然而从昨晚刘翔参加男子110米栏预赛的数小时情况看,整个济南都在为刘翔疯狂:全城交通管制、媒体排队抢证、安保媲美开幕式、观众挤满奥体中心……毫无疑问,只有刘翔,才是全运会里明星中的明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