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国安夺冠几率超九成 杭州绿城陪力帆降级?

2009年10月25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第29轮中超联赛全面打响。在令人关注的三场争冠战役中,争冠最大热门北京国安在客场2:1战胜大连实德,虽然河南和长春也纷纷取胜,但国安的3分到手,几乎粉碎了河南和长春的所有梦想。由于最后一轮比赛国安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北京国安已经无限逼近史上首冠。

“永远争第一”的国安这次有望“真第一”了。保级队伍方面,重庆力帆主场1:1战平上海申花,已经提前一轮跌入中甲。

  夺冠分析>>>

  北京夺冠几率超9成

  在本轮之后,北京和河南同积48分,长春积47分,他们是最有可能争冠的三支队伍。目前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主客场胜负关系相同,但净胜球有5个,因此他们只要最后一轮战胜杭州绿城就基本确保夺冠——除非河南在志在保级的深圳队身上追回5个净胜球的差距,但难度实在太大,仅在理论上存在可能性。

  因此,此前非常复杂的争冠形势目前已经简化为京浙之战的结果如何了。虽然最后一轮胜杭州的纯数字几率仅为三分之一,但由于是主场作战,而且实力远胜于对手,北京最终获胜是十拿九稳,除非爆出天大的冷门,否则杭州无法在客场阻击争冠心切的北京国安。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国安最终夺冠的几率已经可以超过九成。即使退一步讲,北京国安战平杭州绿城,在豫长不胜的情况下也存在争冠的可能性,但很明显,这只能是下下策,毕竟河南和长春最后一轮的对手实力并不强。

  目前河南建业也积48分,但中国足协在2008年取消积分相同且主客场胜负关系相同打附加赛决定冠军的制度后,河南建业在客观上已经成为受害者。由于目前在积分相同时需要凭借总净胜球决定名次,少5个净胜球的河南建业夺冠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唯一对于河南有利的是最后一战的对手深圳本轮获胜,比本轮失利的杭州保级形势更好,最后一战对河南时的斗志肯定不如同北京国安交手时顽强保级的杭州绿城,但即使如此,想多赢出6个球也将非常艰难。至于长春亚泰夺冠,则需要在本队取胜的情况下,北京和河南两队同时不胜,显然在中国足坛,这样的可能性太小。

  保级分析>>>

  杭州将陪重庆降级?

  在昨日的多场重磅保级大战之后,重庆力帆最终难以自救,在1:1平上海申花之后,已经提前一轮降入中甲。其它队伍中,最有可能降级的4支队伍是杭州、长沙、青岛和深圳。目前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杭州形势最差,可以称得上是一只脚迈入中甲了。

  重庆在上轮补赛输给长沙之后,保级形势就已经急转直下。但本轮他们只要战胜上海申花,至少还可以在理论上存在保级希望,而现在理论上的希望也已经丧失,一场平局过后,由于倒数第三名的队伍也已经积33分,目前仅积29分的重庆力帆已经提前一轮降级。

  正如赛前所料,杭州绿城在本轮比赛中难敌势在争冠的长春亚泰,由于深圳战胜成足,而青岛和长沙本轮又同时打平,杭州已经成为本轮唯一一支未能得分的保级球队。在积分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又是客场对阵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最终输球后降级的可能性极大。从现在的情况看,杭州只要最后一战客场输给北京国安,其它比赛的结果已经毫无意义——杭州将锁定最后一个降级名额。

  不过,一旦杭州在逆境中崛起,在客场拿分,哪怕是一个平局,也有可能逃离降级圈。因为深圳和长沙最后一轮比赛都将比较艰难,深圳想在杀红了眼的河南身上拿分需要创造奇迹,而长沙想在客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拿分同样不易。究竟谁陪重庆降级?悬念将在一周后揭晓。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