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联赛征战两赛季 迪玛尔:踢球比当会计师难

2009年10月2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去年2月加盟成足开始,迪玛尔已经在中国联赛征战快两个赛季了。在这两个赛季里,这个憨厚的黑小伙用自己勤奋的表现赢得了广大成足球迷的支持和喜爱。事实上,物美价廉的迪玛尔是最有希望下赛季留在成足的外援,而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也表达了自己下赛季继续为成足效力的渴望。

  成足已经提前保级成功了,感觉身上压力小了不少吧。迪玛尔:不不,保级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但是我们的目标并不仅仅如此。老板下的任务是进前十,我们还需要努力才行。

  你可能是专业学历最高的外援,踢足球是不是有点“屈才”?迪玛尔:

  不不不,踢足球比当会计师更难,因为再强的计算能力也不能计算比赛的胜负,特别是中国足球,呵呵。

  来中国快两年了,对中国足球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看法?迪玛尔:很难描述我对中国足球的看法,从竞技上来看,中国足球运动员都拥有不错的身体和技术,联赛水平也很高,但是国家队的成绩却一直不好。而在联赛中,有一些让人看不懂的东西,比如那场比赛,我受伤躺在场上,对方仍在继续进攻,而且还进了球,但裁判却对此视而不见……

  如果和牙买加足球做一下对比呢?

  迪玛尔: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对比,如果从国家队实力上来说,牙买加队肯定比中国队强,他们有很多球员在英超、德甲效力。然而,如果从国内联赛水平上来看,牙买加又远不如中国,比如我在牙买加超级联赛是最佳后卫,但是在中超,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后卫。如果山东、北京这些强队参加牙买加联赛的话,将会是冠军的热门候选,甚至成足,当然我说的是下半赛季这支成足,也有希望夺得冠军。

  牙买加足球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迪玛尔:那当然是速度了,事实上,中国球员的技术更好,但牙买加……呵呵,你知道,我们那儿个个都是“飞人”。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迪玛尔:我是从英国谢菲联租借来的,合同也只到这个赛季结束。但是,我爱这支球队,我爱这座城市,我想留下来,待遇这些可以谈。

  记者手记>>>

  好学的“会计师”

  在成足乃至整个中超的现役球员当中,迪玛尔应该是学历最高的了,他拥有西印度群岛大学会计师专业的硕士学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如果不是因为热爱足球的话,他现在或许已经成为一个成功的会计师,甚至拥有自己的事务所也说不定。

  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时候,迪玛尔总是拿着他那台小巧的笔记本电脑,一个人在宿舍看书听音乐。而他看的,也多是跟他的专业相关的书籍,很少看“闲书”。当记者询问其原因时,迪玛尔告诉记者:“足球只是爱好,人生中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我去经历,现在不抓紧时间学习,等退役后,如何去适应新的生活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