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限量发放混合采访区证件 刘翔首秀引爆极速猜想

2009年10月25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4日晚的十一运会110米栏预赛对于刘翔来说,只是一场训练课。但济南奥体中心还是迎来了开幕式以来最火爆的一次场面:观众人数几近满员,有很多记者都站在了媒体看台的栏杆上,因为实在是没有座位了。刘翔复出后的极速猜想,牵动了太多太多,即便只是一场只需获得决赛资格的预赛。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刘翔重回巅峰之路所要面对的困难,不仅仅是他的脚踝、也不仅仅是他的训练好坏,还有压力——那种一举一动都暴露在闪光灯下的压力……

  封场

  13时30分,济南奥体中心的媒体工作室就聚集了大批的记者。因为组委会通知,24日和25日的田径比赛,将限量发放混合采访区证件和内场摄影背心,原来的通用证件只能上记者看台。

  6时30分,奥体中心外围的训练场早早被封闭,上百名工作人员一改平时的和蔼,变得极为严肃,除了要来训练的运动员及相关人员,任何人都不得入内。

  不进去就不进去,但还是有100多人守在门外,隔着铁丝网观看。央视每隔一段时间,就在铁丝网外切一段“现场连线”,介绍刘翔在训练场内的情况。

  骚动

  19时45分,刘翔走进检录处。一年多前,刘翔在鸟巢的检录处猛踢墙脚的镜头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孙海平早就说过:“这几天,他的伤患处倒是没有感觉到什么疼痛,不过也不能大意。”

  检录处再往里,就是赛场了。当然场面还比不上北京奥运会,但对于一场“训练课”来说,显得有点过于隆重。

  骚动终于来了。前面两组跑完后,刘翔与第三组的运动员一起进入场内。脱衣、接受现场介绍、对着镜头做鬼脸,然后试跑、换鞋,一举一动都被及时地由现场大屏幕播放出来。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闪光灯亮成一片,一切都只等刘翔开始他的又一场“训练课”。

  呵护

  相对于前两组选手抢跑带来短暂的凌乱,第三小组整齐地在发令枪后出发。

  一场预赛,一场被称为训练课的预赛。刘翔不奋勇争先,他只是按自己节奏,按照进决赛的目标、呵护着自己的脚踝在跑步。13秒75,在冲刺时刻放缓脚步的刘翔以小组第二的名次晋级25日的决赛,纪伟以13秒70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在某种意义上,是获得小组第一的纪伟带着他跑,告诉他,要进决赛,还得稍微再跑快一点。

  下了跑道,刘翔连忙松开了自己的鞋带。“我的腿伤还没好利索,回去后还得进行冰敷、牵拉,但对比赛影响不会太大。”对于决赛,刘翔冷静地说,“希望跑出更好一点点的成绩。”

  刘翔的极速猜想,经历了一场观众火爆的预赛,依旧没有答案。25日晚8时,110米栏决赛,第5跑道的刘翔,可能会跑进13秒20,但具体多少,没有人能猜到!

  (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