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探访飞人借冬日娜的光 刘翔调侃奥运冠军都翻船

2009年10月25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西柳”首演,刘翔格外小心翼翼,赛前两小时,本报记者“潜”入运动员训练场 ,直击了他的备战全过程:穿两条裤子,戴手套训练,最多只跨三个栏架,光牵拉就达到了40分钟……刘翔的准备,一切都以不受伤为前提。

  牵拉师傅亲手按摩伤脚

  对于刘翔的首演,“翔之队”的准备格外细致。晚上6时,距离刘翔首演还有两小时,在西柳外的训练场上,两名按摩师就开始了对刘翔的按摩,刘翔闭上眼睛,听着体育场大喇叭放的音乐,或许是为了配合刘翔的首演,现场播放的歌曲都是励志类,“阳光总在风雨后 ”、“蜗牛”“真心英雄”……刘翔听得很入神,还不时跟着哼上几句,表情很放松。

  按摩师牵拉了接近半个小时,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过来了 ,他亲自给刘翔按摩那只伤脚,还不时问几句:“这样行吗?”刘翔点点头。从牵拉到按摩,刘翔的准备足足有40分钟,孙海平这次放下心来,走到场边,点上了一支烟抽起来,“孙指导,刘翔准备得怎么样?”记者问孙海平,孙海平笑着说:“还不错,现在看是挺好的。”

  训练最多只跨三个栏架

  训练场上有二三十名选手在备战,刘翔慢走了 10分钟,才开始脱下外套。值得注意的是,刘翔竟然穿了两条裤子,还特意戴上手套训练,这在场内的选手中是绝无仅有的,毕竟当晚济南的气温是16摄氏度,捂得如此严实,似乎有些夸张。“翔之队”的一名成员透露,主要是怕刘翔感冒,以防万一。

  刘翔没有任何特殊的待遇,与五六名参加男子110米栏的运动员一起在跑道上进行热身,由于只有两个跑道上有栏架,他和其他运动员一起排队等候,栏上分解慢动作、栏间节奏、起跑……刘翔一丝不苟地做着最后的练习。整个热身,刘翔都显得小心翼翼,每次最多跨3个栏便停了下来,有一次连续两次打栏,刘翔甚至直接用手推倒了第3个栏,防止被绊倒,直到热身最后10分钟,他才换上了那双著名的黑白双色钉鞋。

  调侃奥运冠军都要翻船

  训练结束后,刘翔又到场边恢复,师傅孙海平再次上来给他进行按摩,一边按摩,两个人一边用上海话开着玩笑,不时露出会心的笑容。大喇叭里开始提醒参加男子110米栏的运动员进行检录 ,刘翔丝毫不着急 ,“去那么早干吗?多呆一会再去吧。”言谈间,他与一名“翔之队”成员聊起了全运会的事情,“听说这次不少奥运冠军都翻船了啊,看来我也要小心了 。”孙海平在一旁笑了 ,他透露,为了准备晚上的比赛,刘翔的午餐特意推迟了一个小时,晚餐也只吃了几个面包,“没想太多,就是让他活动活动,找找比赛感觉。”孙海平说。

  晚上7时35分,刘翔与“翔之队”的几名成员一起走向“西柳”,孙海平在一旁嘱咐了几句。远处,几十名“翔迷”一边高喊着刘翔的名字 ,一边向他招手,刘翔也挥手致意,然后昂首走向了检录处……

  决赛道次

  左右夹击,大史纪伟都不善

  据新华社10月24日电 十一运会组委会田径竞赛委员会24日晚公布了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赛道道次,刘翔被分在第5跑道,将分别遭遇史冬鹏和纪伟的左右两强夹击。

  24日晚以13秒75、预赛第二名晋级110米栏决赛的刘翔,决赛将处于第5跑道,在他的右侧是位于第6跑道的解放军选手纪伟。作为去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和今年柏林世锦赛的决赛第八名,纪伟24日跑出了 13秒70的预赛第一名成绩,比刘翔快了0.05秒,将是刘翔决赛中的最大挑战者。

  决赛位于第4跑道的河北选手史冬鹏紧靠刘翔左侧,预赛中他跑出了 13秒84,位列预赛第四名。刘翔的同门师弟、上海选手谢文骏预赛排名第三,决赛将处于第7跑道,同样将给刘翔带来不小压力。

  此外,晋级110米栏决赛的还有江苏选手江帆、山西选手赵岩、江苏选手黄皓、解放军选手尹靖。

  成绩猜想

  师傅表态,跑进13秒30就行

  13秒75成为“飞人”刘翔复出后第二战定格的速度,他以这个成绩轻松获得了110米栏决赛资格。25日晚,他会在济南的“西柳”体育场跑出一个什么样的“极速”呢?让我们听听各方的猜想。

  9月份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中,刘翔在伤后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出人意料地跑出13秒15的佳绩。今年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的110米栏冠军成绩是 13秒14,刘翔复出后首赛的成绩,可以拿到世锦赛亚军。4年前,刘翔在南京的第十届全运会 110米栏决赛中跑出了13秒10的好成绩,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2008年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退赛。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对刘翔伤情的恢复情况了如指掌。他并不认为这块金牌就一定是刘翔的。“比赛没开始就已知道冠军是谁的了 ,我看未必。刘翔还没有完全康复,他在上海跑出的13秒15的成绩是超水平发挥的结果。刘翔在全运会决赛时全力以赴跑的话,有可能跑进13秒20。”

  对决赛可能会跑出来的成绩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最有发言权,他24日晚轻松出现在看台上。

  孙海平在看台上,还抽空接受了相熟记者的采访,他认为刘翔能在决赛中跑进13秒30以内就算满意了。孙海平分析说:“这场预赛,刘翔过关了就可以。25日的决赛,刘翔只要跑到13秒30以内就可以了 ,这个成绩对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来说正合适。刘翔要完全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认为还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

  刘翔自己说:“我没想太多,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希望在决赛中跑得更好。全运会毕竟是国内级别最高的比赛 ,每个奥运冠军也都想拿到全运会冠军,但大家也看到了,奥运冠军也会在全运赛场上翻船 。”

  记者手记

  探访刘翔,借了冬日娜的光

  都说刘翔一面难求,但在24日晚,刘翔赛前训练时,记者却悄悄“潜”入训练场,跟刘翔来了个近距离接触,要说这事,还得感谢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娜。

  “不许进,坚决不许进。”傍晚6时,训练场门口外,记者们与安保人员发生了小小的争执。“那她怎么进去了?”随着记者手指的方向,一身黄衣的冬日娜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大家必须一视同仁,要不然就放我们进去。”门口的记者开始和安保人员对峙起来。

  为了直播,冬日娜悄悄进入场内,骗过了门口的安保,却骗不过门口的同行。一场记者与安保之间的“暗战”就此打响。面对记者强硬的态度,安保人员只得去请冬日娜出场,不过她既然已经进入场内,再请出场显然不太容易,3名安保人员围着冬日娜交涉,但冬日娜只有一种态度:出场,门也没有。

  过了一会儿,安保负责人回话:“冬日娜是采访刘翔的特派记者,所以可以进去。”“我们都是,全国所有的记者都是采访刘翔的特派记者。”大家态度依然很强硬。面对两边不同情况的僵持,安保人员显得左右为难。“那我请示一下领导吧。”3分钟之后,两边达成共识,把冬日娜请上看台,同时所有的记者全部上看台。

  可过了10分钟,安保人员依然没有打开进训练场看台的大门。情急之下,记者与其他两名同行一起,翻过了那道铁丝门,走到看台区,近距离看起了刘翔备战。保安再次过来清场,“你们领导已经同意了,不信你问问。”保安没话了。就这样,记者得以在距离刘翔两三米的地方观看他热身,还跟孙海平聊了几句,一位同行感慨:“这次真的要感谢冬日娜,若不是她,难得有这样的机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