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男篮昂首挺进8强赛 雇佣军巴特尔功不可没

2009年10月25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搜狐体育讯 他出生在内蒙古,关系却落在了北京,本是新疆广汇的一员,如今却披上了山东队的战袍。巴特尔,也因为这样特殊的身份成为了本届全运会上备受瞩目的焦点人物。

  北京时间10月24日,全运会12强最后一轮比赛在济宁展开,之前已经四战全胜且稳居分区第一的山东男篮,凭借着巴特尔18分19个篮板近乎完美的表现,以69:59拿下了最后一个对手吉林队,从而以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8强。

  上一场比赛还表示“我感觉自己状态一般,打得也一般”的巴特尔,此役的发挥也成为了他状态回勇的最好佐证。“我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寻找状态,希望能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淘汰赛。”

  作为一名从新疆借调到山东队的球员,巴特尔在全运会开始之前就曾承诺“我既然代表山东队打全运会,肯定会全力以赴,丝毫不保留,至于最后的结果怎样,谁都无法左右,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起码从现在来看,巴特尔的付出的确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于山东队来讲,距离他们最终的目标无疑又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既然是在家门口比赛,山东男篮上到体育局下到球队,对于此次比赛都投入巨大的热情,目标就是为了能在主场取得佳绩。他们不仅借调来巴特尔,还从辽宁征召来了杨鸣、刘相韬、谷立业三名能力突出的明星球员,辅以山东队原有的年轻班底,就组成了现在这支还未曾尝过败绩的无敌之师。

  为了备战,球队早在10月11日就奔赴济宁,开始了封闭性的训练计划,重视程度可见一斑。“现在,外界对山东男篮的呼声很高,报道的媒体也很多,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低调,否则的话,吃亏的就会是自己”山东男篮前主教练叶鹏用这样的话提醒着球队千万不能大意。然而作为一名老将,巴特尔倒是有着清醒的认识“小组赛没有任何意义,八强赛的对手将会更加强大,我们要一场一场的去拼对手。”

  包括广东、江苏、解放军在内的多支球队早在赛前就对这块全运会分量极重的金牌虎视眈眈,广东队甚至一度传出易建联将回国参赛的消息,不管是传闻还是确有其事,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各队对于冠军的渴望。

  根据组委会的规定,A、B两个赛区的头名球队将有权挑选自己的对手,对于接下来的分组形式,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不会去考虑抽签的事情,无论遇到谁都得去拼。打进八强的没有弱队,我们打谁都无所谓,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特点,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

  即便是五战全胜,但对山东男篮来说,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雇佣军还能为球队带来多大的贡献?山东男篮还能走的多远?面对这些疑问,一位正在山东采访的国内资深篮球记者给出了相对客观的答案。

  你如何看待山东男篮雇佣军这一现象?

  记者:我觉得这是本届全运会的一大特色,但也是急功近利的一种表现。

  巴特尔的到来究竟给山东男篮带来了什么改变?

  记者:关注度以及夺冠的希望。

  在所有进入8强的球队当中,哪两支球队最有希望进入最后的决赛?

  记者:山东VS广东

  取得最终胜利的呢?

  记者:广东

  为什么不是山东?

  记者:山东队的球员来自不同的球队,磨合期短,与广东相比还缺乏一定的默契程度。

  无论山东也好还是广东也罢,东山再起的山东篮球注定因为巴特尔的到来而多了几分王者之气,祝大巴好运!

  (育花之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