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不再游离外线 布恩角色转换队内竞争升级

2009年10月13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不再游离外线 阿联开始进军篮下

  易建联在这个夏天的努力被新泽西网队看在了眼里,队友肯扬·杜林就对阿联的进步赞不绝口,他认为阿联经过一个暑假的苦练,明显增加了不少肌肉。“这就是暑假一直努力的目的。

”易建联说,“我花了很大一部分时间来锻炼身体,还有篮下的技巧,尽量让自己在进攻或者防守时更有身体对抗性。”

  易建联在低位左侧接到球,依靠娴熟的运球和爆发力冲击篮下,防守者只能无奈地犯规。这一次轮到了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斯,他同样在篮下被阿联“虐待”,在犯规了之后无奈地苦笑:“悠着点嘛,大个子。”

  经过几个回合之后,同样又是接到一个漂亮的传球,紧接着一个果断的转身用左手勾射,队友约什·布恩又只能用犯规来阻挡阿联的进攻。这些是与上个赛季完全不同的一些镜头,但却是这个赛季开始前在新泽西网队的训练场上最常见的一幕——易建联不再只是游离在外线,他开始有意识地向篮下冲。

  易建联在这个夏天的努力被新泽西网队看在了眼里,队友肯扬·杜林就对阿联的进步赞不绝口,他认为阿联经过一个暑假的苦练,明显增加了不少肌肉。“这就是暑假一直努力的目的。”易建联说,“我花了很大一部分时间来锻炼身体,还有篮下的技巧,尽量让自己在进攻或者防守时更有身体对抗性。”

  经过训练营的挥汗如雨,现在的易建联在球场上的表现有一些显著的改变,网队上下一致认为,这个来自中国的,常常闷声不响的男孩正在努力地改变自己。

  和上赛季的表现相比,来到新赛季的易建联看起来的确是增加了侵略性,但对于一个将要在NBA闯荡第三个赛季的球员来说,如果还是不能让人看到他显著成长的话,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将岌岌可危。

   “我不希望给易建联太多的压力,说这个赛季必须是易建联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主教练弗兰克说道,“我只能告诉你今年易会更多地出现在低位单打。”

   虽然在已经进行的几场季前赛中,易建联的技术统计并不能算得上是漂亮,但人们看到,他已经开始主动改变自己的打球风格,更多地冲向禁区,相信这也是球队希望他能做到的,球队从来没有想过要把易培养成一个纯粹的外线投手。

  “我感觉,易在最近的训练中表现得非常棒,他令人振奋!”弗兰克高兴地说,“他的进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集中精力,在防守端展现进步

  尽管主帅对易建联赞不绝口,但不得不承认,他在防守方面的表现仍然不能令人完全满意,有时候他甚至还会在场上走神。一年前他就饱受批评,在这种情况下他被淹没。如果事情再继续发生,他的首发位置将会不保。谈到这种失望时,易建联说:“是的,压力我肯定感受到了,我没有把这种失望挂在脸上,毕竟每个人都会喜形于色,我只是希望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解决掉。或许压力会影响我,打出好的比赛和糟糕的比赛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但是我认为现在找到一种方法可以打得更好,这才是最重要的。”当记者询问谁将是易建联最佳的倾诉对象时,阿联说:“我的父母,他们已经来到这里(新泽西)照顾我的生活。”

  谈到易建联的作用,弗兰克还是希望他能在防守端有更大的贡献。弗兰克说:“每当人们谈论到易,都是在谈他的进攻,但在防守端,他也必须高度警惕。不要忘了,他可也是球队的内线球员之一。他必须要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好,如果单独每晚让他玩命地防守或许可以做到,但这是一个赛季。我们是一个团队,需要人人去防守,他必须要了解防守的重要性,他有技术有身体,我觉得如果他学会防守自己会提升一大步。”

   易建联也意识到了自己防守方面的不足,他在采访中表示:“我知道我必须要防守更好,我会注意力更加集中,除了进攻我还要在防守端展示自己的进步。”

  对于易建联的表现,球队总裁罗德·索恩给出了他的评价。“他看起来比来到篮网之后的任何时候都要出色。他不断地冲击着篮筐,开发出了很不错的小勾手,我认为夏天的训练真的对他的帮助很大。”索恩说。

  回国打全运 网队不放人

   此前曾经有媒体报道易建联将会回国代表广东征战第11届全运会,赛程是10月16日至28日,这与网队的季前赛有冲突。前不久网队的总裁索恩也公开否认了阿联回国的消息,他说:“这绝对行不通,他们应该知道阿联这时候应该在打季前赛。”

   网队的首发阵容仍然没有确定,易建联被认为很有可能会是首发大前锋,但主教练弗兰克仍然没有最终敲定。现在队中肖恩·威廉姆斯、纳胡拉和巴蒂都能打这个位置,但是这几人中,属阿联的得分能力最强。弗兰克说:“我现在不想给易建联太多的压力,我宁愿说还要继续看训练和季前赛的情况,他很清楚今年自己的状态很好,他对自己有很大的期望,也有很强的竞争力。他面临着很多基础工作要做,希望他度过自己的高峰和低谷,有一个稳定的表现。”

  布恩角色转换 队内竞争升级

  上赛季里安·安德森是易建联在篮网队内的头号竞争对手,安德森今夏被篮网交易到了奥兰多魔术,等于为易建联扫除了一个劲敌。不过NBA是一个充满竞争的职业联盟,安德森的转会并不意味着易建联可以高枕无忧,新的竞争对手已经在训练营中浮出水面,他就是约什·布恩。

  布恩在2006年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23位被篮网选中,过去三个赛季均效力于篮网。布恩的新秀合同还剩1年,他正在逼近个人NBA生涯的十字路口。篮网还没有和布恩谈续约的事情,布恩清楚他需要用新赛季的实际表现来打动篮网。

  “新赛季是我的合同年,我有一个赛季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是能够在这里立足的。”布恩说,“我希望留在篮网,我喜欢在这里度过的时光。”

  上赛季初期,布恩是篮网的首发中锋,但由于受伤,他不得不将首发位置让给布鲁克·洛佩兹。洛佩兹打上首发后表现出色,布恩彻底沦为替补。布恩上赛季主要打中锋,新赛季他的角色发生了变化。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要求布恩改打大前锋,布恩在休赛期苦练自己的投篮和运球技术,就是为了能够胜任大前锋。休赛期的挥汗如雨让布恩信心更足,布恩坦言只要给他机会,他就会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我希望能够留在场上。”布恩说,“如果我能够得到机会,基于我在休赛期的苦练,我有信心可以打出高水准。我不关心数据,数据是水到渠成的,关键是上场打球尽我所能帮助球队赢球。”

  ============================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