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捕捉”刘翔:短信引爆媒体大战 飞人惜字如金

2009年10月25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8时26分,当翔飞人从运动员过道步入赛场后,济南奥体中心一片沸腾。

  枪响!飞人轻松起跑,从一开始就跑到最前边,但在冲过终点线前,他已经减速,以13秒75的小组第二身份进入决赛。

  短信引爆媒体大战

  自从刘翔空抵泉城起,哪里有“飞人”的身影,哪里就有围追堵截的记者,就有尖叫追逐的粉丝,就有闪光灯一片与如临大敌的最高警戒。昨天所有记者的焦点话题就是刘翔。中午记者们收到一条短信:“24日、25日晚的田径比赛将于赛前1小时单独发放内场摄影区、终点线前拍摄区和混合采访区记者采访证件。”“赶紧占座去吧!”众多记者扛着长枪短炮,吃完午饭就直奔奥体中心……

  奥体周边如临大敌

  昨天,奥体中心周边道路纷纷交通管制。路上武警、交警齐上阵。下午6时左右,济南奥体中心门外就聚集了大批观众,贩卖望远镜的小摊生意格外火爆。一位刘翔的粉丝说:“花300元买个望远镜,能近距离看到刘翔,感觉就跟做梦一样!”

  记者领证如同打仗

  下午4时,奥体中心体育场一层的记者工作室,一排椅子从屋里排到屋外,足有70多张椅子,每把椅子上都放着采访证。原来这是记者们在“排队”领证。直到下午5时,现场工作人员才开始挨个儿审核各家媒体记者的身份,用采访证换取一张特别采访证,整个领证过程就像在打仗。

  飞人惜言记者傻眼

  刘翔比赛过程中,观众席上山呼海啸,场边记者长枪短炮,只为了短短的13秒75。然而,面对近百名记者,刘翔赛后仅停留了1分钟。“今天的比赛感觉怎样?”“伤势到底恢复得怎么样了?”“对于济南的天气是否适应?”“师傅对你说了什么?”……刘翔的回答都很简短:“没有问题”、“适应”……惜字如金的回答让苦等了一天的记者们不知如何下笔。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