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天薇取两分新加坡胜日本 PK中国再现奥运对决

2009年10月25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林茨当地时间10月24日,2009世界杯团体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新加坡队凭借冯天薇独夺两分的出色表现,以三比一斩落日本队,入主决赛。中国与新加坡继北京奥运会后,将二度在团体争冠赛终极对决。

  对阵日本的半决赛,新加坡头号主力冯天薇一人砍下两分,先是在第二盘以11-6, 12-14, 11-4, 7-11, 13-11险胜平野早矢香,第四盘单打又以11-9, 7-11, 14-12, 11-6四局击败福原爱。此外,老将王越古在首回合对石川佳纯的三局速胜,同样功不可没。日本队仅依靠福原爱和石川的双打拿下一盘,两人以9-11, 11-8, 11-9, 11-6战胜了新加坡的王越古/孙蓓蓓。

  石川佳纯与王越古自2007年末的亚洲杯结下渊源,彼时日本小花爆冷淘汰王越古,最终夺得一枚铜牌。几个月后,在广州举行的团体世锦赛中,日本在对新加坡的半决赛里,有意安排石川佳纯打王越古。不料,王越古没有重蹈覆辙,以3:0复仇石川。今天这场半决赛,日本队在排阵上再次考虑到了石川对王越古的些许胜算,但王越古以又一个3:0,印证了自己高出一筹的实力。

  第二盘比赛,出师不利的日本队派出全国锦标赛冠军平野早矢香,迎战世界排名第七的名将冯天薇。虽然排位远在对手之下,平野对冯天薇的战绩却是上风: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国际赛场对垒,发生在2007年的法国公开赛,平野当时在女单第三轮将冯天薇淘汰。

  再度相遇,双方在前四局势均力敌。决胜局末平野率先来到赛点10-8,然冯天薇在随后两个发球轮次抓住了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0-10。11-10平野利用发球抢攻再度拿到赛点,但又一次被对手扳平。11-11,冯天薇接发球大胆抢冲迎来转机,连得两分最终13-11逆转获胜。

  双打比赛的两对组合,都曾多次配对征战职业巡回赛。论及磨合的时间,王越古/孙蓓蓓要长于对手;这对新加坡搭档自05年韩国公开赛起第一次配对,不过还从未染指巡回赛的女双金牌。而福原爱与石川佳纯则是今年年初的卡塔尔站才开始携手,但短短四个月后的摩洛哥站,两人便问鼎双打冠军。或许正是这个冠军,令这对日本美少女气势上压过了对手,她们以3:1助队伍扳回一盘。

  最后一盘对阵福原爱的比赛,冯天薇在前两个回合战平、第三局对方一度握有局点的情况下,最终以11-9, 7-11, 14-12, 11-6顽强取胜,从而为新加坡队锁定了三比一的胜利,闯进女团决赛。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