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李喆3-2战胜北京队 夺得全运网球单项首金

2009年10月25日1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5日电(记者 李磊)第11届全运会混双决赛,今天下午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场举行。经过 局鏖战,最终来自天津队的李喆/彭帅夺得金牌。这是本届全运会网球单项的首枚金牌,也是此次三线作战的彭帅取得的第一个冠军。这对于力图包揽混双、女双和单打三金的她来说,无疑于是疲惫之中的一针强心剂。

  今天的比赛,李喆/彭帅状态进入的很快,上来便直落2局,以2-0领先。在第3局中,双方拼争激烈,比赛开始胶着,甚至7次打出DUCE平分。最终还是被李喆彭帅拿下,并以3-0领先。

  但是从第4局开始,于欣源/刘婉婷开始发力,并接连扳回2局。3-2,李喆/彭帅还以1局优势领先。在第6局比赛中,现场热情的北京球迷挥舞着两面大旗,并高声呐喊“北京队加油!北京队破一局!”,为主队加油。也许是受到了啦啦队的鼓舞,于欣源/刘婉婷果然破发成功,将比赛打平至3-3。

  遗憾的是,彭帅的状态开始下降,尤其从第5局开始,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好在队友李喆表现神勇,多次在网前实现漂亮截杀,并把比分优势再次扩大到5-3。

  随着比赛激烈的进行,现场观众的气氛也非常打到了白热化。比赛间隙,北京队和天津队的啦啦队也在场外互相比拼起来。在第9局,兴奋的北京队啦啦队继续在场外呐喊助威:“北京队,打得好!”,甚至还有人高喊:“打彭帅!”对此,现场裁判提醒道:“请礼貌对待双方运动员。”

  在啦啦队的提醒下,北京队果然抓住了彭帅状态欠佳的弱点,屡次在她身上得分。5-4,5-5,5-6,天津队一路被对手反超。当第11局,经验丰富的天津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开始采取战术,李喆向裁判示意眼睛不舒服,并请医生入场治疗,试图拖延比赛时间。不过,李喆此举并未奏效。最终士气大振的北京队,还是一鼓作气以7-5拿下首盘,以1-0的总比分领先。

  第二盘一上来,北京队便先下一城,以1-0领先。随后的比赛双方仍然打的非常激烈。直至第9局,5-4,李喆/彭帅以1局优势领先,并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

  在第10局,双方在打成40-30时,彭帅在网前截杀成功,从而拿下第二盘最关键的一局。6-4,李喆/彭帅凭借此局胜利,也涉险扳回一盘。双方战成1-1平,比赛被拖入到第三盘的决胜盘。

  第三盘比赛,1-1平局。在第3局比赛打至40-40平时,北京队于欣源和刘婉婷开始在场上进行交流。由于时间较长,现场裁判提醒道:“北京队违反比赛时间准则,提出警告。”不过,北京队的这一战术成功奏效,于欣源和刘婉婷拿下本局,以2-1暂时领先。

  当比赛战至2-2时,双方再次出现多次平分胶着的情况。在30-30时,李喆面对双双上网的对手,将球吊至后场成功,40-30领先。遗憾的是李喆在随后的回球下网,40-40平。此时,李喆未能接回北京队于欣源的发球,对此彭帅和李喆向裁判表示异议,认为发球出线。但裁判维持原判,北京队占先。但李喆和彭帅随后表现出色,不但再次追平,并趁势拿下本局以3-2领先。本局结束后,北京队于欣源也请医生到场诊断。

  李喆和彭帅各自依靠直线球,拿下关键的第7局,以5-2大优势领先。第8局是彭帅的发球局,拿下本局志在必得。40-15,40-30,李喆/彭帅/比赛中还是遭到北京队于欣源和刘婉婷的全力阻击。“彭帅,打得好!彭帅,打得好!”而现场的观众也再次为天津队呐喊助威。果然,彭帅和队友最终以6-2拿下本局,也最终以3-2的总比分夺得本届全运会网球混双项目的金牌。(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