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现场:赤脚光背 “飞人”刘翔醉倒“西柳”

2009年10月25日2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李志全沈晨)赤着脚、光着背,中国“飞人”刘翔二十五日晚完全“醉倒”在了济南奥体中心“西柳”内的田径赛场上。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享受比赛!”

  当晚举行的十一届全运会一百一十米栏决赛中,代表上海参赛的刘翔以十三秒三四的成绩拔得头筹,完成了自己在中国全运会上的三连冠。而他的对手解放军选手纪伟、河北名将史冬鹏分获亚军和季军。

  这是自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之后的第三次比赛。
赛后,刘翔脱掉自己的“鸳鸯”跑鞋——左脚的白色新鞋、右脚的黑色旧鞋,着白色袜子绕场向观众致意。他的这一举动,瞬间点燃了体育场内数万观众的热情。有人打出了“刘翔真牛”的标语,更多的人则不停按动手中的照相机,欢呼声、尖叫声响彻赛场上空。

  绕场几近一周后,更大胆的一幕出现了——刘翔把自己的红色“战袍”和鞋子抛上看台,现场气氛直接沸腾,有女粉丝情绪激动近乎失态。

  “太疯狂了!”当赤裸上身的刘翔出现在人们面前时,有媒体和众粉丝感慨到。此刻的刘翔,完全沉醉,他不停地向观众挥手致意,并对着媒体镜头做鬼脸。以至于工作人员再三劝阻,刘翔才不得不撤回休息室。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表示,自己的脚没有问题,心理上也没有什么太大压力,“我在享受比赛”。谈及感受,刘翔说,比赛给自己提高了很大的自信心。

  二00八年八月十八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脚伤退赛,此番是他第三次亮相赛场。刘翔说,从北京退赛到今天实现全运会三连冠,自己的感触比较多,从巅峰到低谷,慢慢爬坡很不容易,很多人受伤后很可能会一蹶不振,但自己很庆幸能够从低谷爬上来。

  在刘翔看来,八年前自己赢得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时还很年轻,而现在自己已经是个成人,心态成熟很多,认识到竞技体育很残酷。他还说,不要把成败看的太重,能够把精彩的一刻留得多一点就好,“因为总有一天会退役”。

  对于下一步成绩期望,刘翔表示现在跑进十三秒一几应该没问题,明年尽量稳定在十三秒零几,但具体还要看冬训的效果。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认为刘翔夺冠“很正常”。他表示,这是刘翔第三个全运会冠军,但这次付出了很多。“全运会并不重要,国际大赛才是刘翔展现实力的舞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