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无锡揭幕 朱启南领衔豪华阵容

2009年10月26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9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今晚在江苏省无锡市隆重开幕,来自29个国家的85名神枪手将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在太湖之畔一决雌雄。而实力强大的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此次更是选派了包括杜丽、朱启南等六位奥运会冠军在内的豪华阵容出征,力图在主场迎战多国联军。

  作为本赛季射击项目的收官之战,中国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亲率20名中国队选手参赛。其中不但包括杜丽、庞伟、陈颖、郭文珺和邱健这5位北京奥运冠军,还有武柳希、任洁两位世界杯卫冕冠军,此外还有奥运会、全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大满贯”选手朱启南,以及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表现突出的麦嘉杰、易思玲等冠军小将。毋庸置疑,此次的豪华阵容更蕴藏着强大的作战实力。

  在今晚举行的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宣布“中国无锡”2009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正式启幕,同时宣布新建成的无锡市射击射箭馆也于今天同时启用。最后,冯建中与无锡市长毛小平一起用两个十环打响了总决赛征程。而对于本届世界杯总决赛,国际射联、亚射联的官员也非常重视,并将全程督战。

  本次赛程分3天进行,10月26日将进行男、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手枪和男子手枪速射四个项目的决赛;27日举行男子50米步枪卧射、女子50米步枪三姿和25米手枪决赛;28日是最后一个比赛日,届时将进行精彩的男、女子十米气手枪、男子五十米三姿决赛和冠军杯赛。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结束了全运会的征程的中国国家射击队队员,日前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江苏无锡。而针对此前于济南结束的第11届全运会射击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中国射击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人才梯队已经形成。在国家队中坚力量的运动员继续发挥作用之外,像易思玲、麦嘉杰这样一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也已经逐步成长起来。

  据悉,上届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国队共获得两金四铜。由本届全运会的形势看来,不但五位奥运冠军、多位全运会冠军的表现值得期待,很多年轻小将的表现也同样值得关注。希望在全运会上表现优异的中国步手枪射击队,能在此次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再接再厉,力争超越上届成绩。(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