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帅朱志根解读浙江泳军 三老将卫冕一后生可畏

2009年10月26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浙江游泳已然没落?

  曾经有句老话,叫做“中国游泳靠浙江”。游泳一直是浙江引以为豪的强势项目,而且也拥有一批人人耳熟能详的明星。此次出征11运会的过程中,人们却惊异地发现,4枚金牌中,有3枚是老将“卫冕”得来,新人中却只有孙杨堪称“后生可畏”。

联想起上届全运会,浙江游泳队凭借7枚金牌“水淹上海”,泳界老大哥不得不为巅峰期的吴鹏和罗雪娟们让路。冲金项目的减少,新人少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是否说明了浙江游泳的没落?朱志根给出记者否定的答复,并且十分自信地说:“再过一年,新人就能出成绩!” 特派记者 郑乔 济南专电

  我们的进步少了点

  从7金到4金,作为执教浙江游泳多年的教头,朱志根自是不免跟着记者唏嘘一下。不过,他还是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虽然金牌不如上届多,但选手们发挥得还可以。”朱志根评价道。

  不难看到,十运会上交上金牌的这些优等生中,除蛙泳项目上已经退役的罗雪娟,蔡力、吴鹏、杨雨仍然是今天的主力军,但是男子4x100和4x200自由泳接力项目金牌的丢失则显出了老将们的一些疲态,力保自己主项不丢成为最大的目标。本届全运会上,浙江水军迟来的金牌,也是他们在个人项目中卫冕的成果。朱志根对此很平淡地说:“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别人的进步比我们快,我们的进步也有,但是少了点。我们也不可能是常胜将军吧。”

  没有新鲜血液怎么行

  九运会上,14岁、正值初中生年级纪的吴鹏,凭借一枚蝶泳金牌一鸣惊人,罗雪娟当年夺取蛙泳冠军也不过17岁,可谓新人辈出。如今,4枚金牌的得主杨雨、吴鹏、蔡力和孙杨,除了孙杨是晚辈,其他都是在泳坛混迹多年并且事业有成的前辈。也就是说,队员到了这个年纪,也该出头了。张亚东曾经说过,新人至少要进前八,以后才有冲上第一线的可能。

  “我们有发挥好的新人,孙杨不就是新人。”朱志根说道,“但是他们还缺少大赛的历练。”孙杨今年18岁,就参加了今年的游泳世锦赛,陈慧佳也是那时被“曝光”的另一颗闪闪发光的新星。但人才储备只有高度,没有厚度怎么行?“下一步的任务,我们要将新人提拔上来,出成绩就在接下来一年。不能老是指望老队员吧!”

  “既生琳,何生杨”不成立

  孙杨是本届全运会上的明日之星,自由泳项目上的一哥张琳是压着他的一块巨石?朱志根不以为然。

  “两人比较,孙杨存在一定优势。”朱志根清了下嗓子继续说道,“年轻,就是他和张琳相比最大的优势!”作为孙杨的教练,朱志根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浙江游泳的有氧项目是传统强项,也就是中长距离的项目,而张琳的短板,恰巧在中长距离上。“孙杨年轻,‘90后’,你也看到了,在1500米(自由泳)时,他的领先优势有多大。”朱志根说,“张琳年龄大了,虽然有速度,但有氧(项目)的技术上,不如孙杨。所以说孙杨的成长并不存在被张琳压制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