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距永争第一还有一步之遥 冲动是魔鬼国安须冷静

2009年10月26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国安永远争第一”,永远到底有多远?也许用不了7天,本周六,工体,国安与浙江绿城的赛后,我们就将见证“永远就是这么远”!不过比赛没完,还剩最后一轮,国安必须放松心态。1999年国安队在主场阻击了辽足,山东在最后一轮翻盘夺冠。

  前车之鉴

  冠军还不是我们的

  上周六,联赛倒数第二轮,北京国安远赴客场大连,2比1取胜带回了宝贵的3分。在国安拿下对手的同时,争冠对手河南和长春亚泰也赢了,争冠决战留在了最后一轮。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国安与河南同积48分,长春亚泰积47分,国安以5个净胜球优势排在积分榜首。可以说,如果国安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浙江绿城,那么“国安争第一”将成为现实。

  战胜大连的赛后,国安全队连夜赶回北京,迎接他们的是140万赢球奖金,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我现在真心希望、非常希望我们国安能够夺得今年的中超冠军,但比赛还没有完,还要坚持。”罗宁表示,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国安明年的目标仍然是冠军,国安就是永争第一。

  的确这样,比赛没完,还要坚持,冠军目前还不是国安的。1999年的辽足是这样,去年的上海申花也是如此。

  浙江内讧

  利好太多不是好事

  国安这边铆足了劲儿争冠,最后一轮对手浙江却在为“内鬼”而忧,本轮主场输给亚泰之后,浙江队主帅吴金贵一语惊人:“最近几场比赛,有些球员不尽力。我不是推卸责任,我们大部分球员还是很尽力的,但是有些输球非常不可思议,我们俱乐部经过认真研究发现,有些球员、有些位置的表现让人非常难理解,从客场输重庆那场比赛就开始了。”

  目前在积分榜上,除了提前一轮降级的重庆力帆,浙江绿城积32分排名倒数第二,距离降级仅仅一步之遥。对于最后一场与国安的比赛,已经失去保级主动权的绿城主帅吴金贵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再大的困难也要争取,即使降级了,我们还可以再来过。”

  尽管浙江队已有投降之势,但利好太多并不是好事。股市中有句话:“当大家都贪婪时,你必须恐惧!”

  声音

  郎征放狠

  我肯定会抓紧时间调整状态,在球队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一定会拼尽全力,尤其是最后一战,就是死也要死在球场上,一切只为了国安能够夺冠。

  ——战胜大连的比赛,郎征意外受伤,不过他已经发出狠话,“一定要夺冠”。

  朱骏服软

  从理论上说,目前排名前三的队伍,积分只差一分,谁夺冠都有可能。不过,从对手来看,感觉上国安夺冠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这也没有什么,提前预祝国安夺冠吧。

  ——号召全体阻击国安的神话投资人朱骏已经服软,他说:“申花就看明年吧,从头再来了,现在先做好连亚冠资格都没有的准备。”

  徐弘祝福

  如果国安能够拿到冠军,我感觉对中国足球是一个好事,北京今年的球市是全国最好的,另外今年北京的投入也是最大的,所以北京夺冠是理所当然的,对中国足球会有一个很好的推动。

  ——主场1比2输给国安,大连主帅徐弘表示“合情合理”。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