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么正杰总结游泳比赛 成绩出乎预料小将有待考验

2009年10月26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历时8天的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24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赛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总结了这次比赛,他认为,比赛很圆满,总体成绩之好出乎预料。

  各级别纪录频频被破

  本届游泳比赛共决出奖牌96枚,其中金牌32枚。

1人1次创1项世界纪录,9人1队14次创11项亚洲纪录,1人1次平1项亚洲纪录,13人3队22次创17项全国纪录。所有运动员通过兴奋剂抽检,未出现违规现象。在32个比赛项目中,有26个项目的成绩超过了上届全运会。此外,有7名运动员的成绩可进入今年世界前5名,其中4名运动员的成绩可进入世界前3名;有20多名运动员的成绩可进入世界前10名。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表示,从全运会成绩看,中国游泳的水平延续了北京奥运会以来的发展势头。

  老将抢眼 新人冒尖

  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突破的既包括参加过奥运会、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张琳、刘子歌、焦刘洋、齐晖等游泳健将,也包括一些泳坛新秀。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指出,老将和新人都有上乘表现。“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的老将和名将发挥正常,还涌现出了一批年轻选手。尤其是女子蛙泳一度成为中国游泳的弱项,本来让我们担心,但是在齐晖的带领下,陈慧佳、季丽萍等年轻选手的100米成绩稳定在1分6秒左右,这是十分可喜的。”让么正杰感到高兴的是山东小将陈倩在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中的表现。16岁的陈倩获得了400米、800米自由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陈倩是2008年奥运会后第一次全国青少年二线集训中的队员,国家队曾经对她进行过跟踪考察。她这次的表现很不错,我们会继续观察这名小将。”

  对于创造了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刘子歌以及解放军蝶泳好手焦刘洋,么正杰表示:“刘子歌的成绩非常突出,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焦刘洋也是如此,她们俩训练刻苦认真,对事业执著。在国家队中她们是年轻选手的榜样。”作为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奥运奖牌突破和世锦赛金牌突破的北京名将张琳蝉联“三冠王”。湖北的世锦赛仰泳金牌得主赵菁也如愿包揽了女子仰泳的2枚金牌。“张琳表现得非常稳定,特别是在单项中,在接力项目中他也为北京队作出了贡献。赵菁虽然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但她比以前成熟了。”么正杰点评道。

  小将表现有待考验

  对于本次全运会游泳比赛来说,尽管成绩上实现了大丰收,但这些成绩能否真正转化为中国游泳队在世界泳坛上的竞争力,还是个问号。对此,国家游泳中心表示,依照国家队的选拔标准,一次比赛的成绩不足以证明运动员的实力。国家队筛选运动员看重的是综合能力和长期表现。

  么正杰透露,国家队计划在今年12月进行全国游泳项目大集训,进一步考察在本次全运会上表现出色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明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后初步选拔国家队阵容,等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结束后正式确定队伍。“明年我们的比赛重点是广州亚运会。”么正杰说。 (记者闫珍珍)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