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女足力克上海进决赛 门神艳茹左扑右挡受伤

2009年10月26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刻,江苏女足的姑娘们拥抱在一起,眼泪夺眶而出。昨天下午,江苏女足成年队在青岛经过加时赛1:0击败传统强队上海女足,昂首挺进决赛。她们将与拥有韩端的辽宁女足,争夺最后的金牌。

  进决赛了,江苏女足球员拥抱庆祝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杀进决赛

  玫瑰们潸然泪下

  战胜上海,江苏玫瑰的眼泪在飞,她们抱在一起,潸然泪下。

主帅李红兵点了根烟,眼圈通红。赢上海不是第一次,但这一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难。

  “我从滕州到潍坊再冲到青岛,我们辗转了三个地方,一路打过来,不容易啊。八进四,是在潍坊,我们早上6点就要从滕州出发,因为小组赛在那里,坐了6个多小时的大巴。来青岛,我们也是一大早就从潍坊动身,路上又消耗了3个多小时。”领队朱宁告诉记者。而上海女足早就在青岛了,她们可谓以逸待劳,“我们在体力上,肯定要比对手差,所以今天拼下来,大家都非常激动。”朱宁说道。

  90分钟没能分出胜负,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加时赛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就连“足坛大姐大”上海女足也开始玩起了保守。尽管体能消耗非常大,但在加时赛下半场,江苏女足还是由王一航利用任意球破门得分了。球场沸腾,江苏姑娘们在球场飞奔起来,替补席上,球员教练都激动得跳了起来。

  江苏女足赢了,她们7闯进了全运会的决赛。走下场时,不少球员已经筋疲力尽,体能透支相当严重,但疲惫抑制不住姑娘们的激动与喜悦,她们相互拥抱着,泪水横飞。

  决赛中,江苏女足将与辽宁争夺冠军。“今天,姑娘们的表现我非常满意,大家都太不容易了,如果不是因为奔波,体能比上海女足差,我想我们应该还能打得更好,决赛我们肯定还要继续去拼。”主帅李红兵告诉记者。

  门神艳茹

  左扑右挡受轻伤

  全场比赛中,最忙碌的人,肯定是江苏门将张艳茹,这位国家队的主力,面对上海女足的疯狂进攻,左扑右挡,一点不慌乱,上海女足的多次必进之球,被张艳茹无情地拒之门外。玩命拼了全场,张艳茹也受了点轻伤。赛后,江苏女足不少队友都戏称张艳茹为“女布冯”,就连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都对张艳茹赞不绝口,他坦言,“其实我们是输给了张艳茹,她的表现太出色了。我们就缺乏这样的球员。”

  走下球场,张艳茹累得直喘气,她坦言,打了这么多年比赛,还从来没这么累过,当然,说这话时,张艳茹多少带着点怨气,她直言不讳,怒斥上海女足踢球太野蛮,“她们有时根本不是对球,就是对着人去的,这有点违背体育道德了。”

  看着队友们在哭,张艳茹也激动地流下了热泪,“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场上120分钟非常艰苦,所有的人都拼尽了全力,我的身上也有伤,很痛苦。这场比赛虽然过程是痛苦的,但结果是幸福的,我非常开心。”

  决赛中,张艳茹将面对国家队锋线组合韩端、马晓旭的挑战,对此张艳茹坦言,“如果决赛那天,我还有这种状态,那么我想,辽宁女足同样破不了我的门。”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江苏女足只丢了一个球,防守最为出色。江苏女足的后防线是清一色的国脚,大连的锋线也是国家队的搭档,最后的决赛显然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五辆大巴

  载满了江苏球迷

  江苏姑娘场上飞,江苏拉拉队场下喊,这是全运赛场的一道靓丽风景。这次比赛,徐州师范大学学生专门组织了三辆大巴车赶到青岛,同时,江宁基地的大妈、阿姨们也赶到了赛场为江苏姑娘加油。这样,总共五辆大巴载满了江苏球迷,两百多人的队伍,声势浩大。

  现场的江苏球迷在球员防守时奏“妈妈”,进攻时唱“妹妹”,十分抢眼。当加时赛开始后,每当上海女足获得定位球机会,江苏球迷们都会用喇叭放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本是一首感人至深的曲目,但是众多喇叭此起彼伏地混杂在一起,便形成了独特的噪音。每当上海女足将任意球罚丢时,这种“妈妈旋律”也进入高潮。

  看着场上体力已近透支的江苏女足,球迷们又大声高唱起:“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头……”引来现场阵阵笑声。

  江苏女足领队朱宁坦言,“从滕州到潍坊再到青岛,这么多球迷一直陪着我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