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神将秀毕生最神一幕 他才是马队后真正领袖

2009年10月26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凭借内斯塔的两个进球,AC米兰有些神奇的连续第三场逆转,并且杀进了积分的前4名(并列)。对于内斯塔,《米兰体育报》的评价是“壮丽”,《罗马体育报》评论:“让人眩晕的”。这一幕确实非常神奇,综观内斯塔从1994年以来踢球的整整15年职业生涯,梅开二度,还是第一次!

视频:后防核心内斯塔梅开二度救主 切沃1-2米兰

  1994年,内斯塔在拉齐奥开始自己的意甲之旅。虽然他一直被认为是意大利最好的中卫,但他从来不是一个擅长破门的球员。截止目前,他踢的意甲、杯赛、欧战、国家队比赛合计500多场,但今天之前,他也只打进过区区9个进球(意甲4、意大利杯3、世俱杯1、联盟杯1)。在职业生涯里,他从没有过单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纪录,甚至于,他一个赛季在一项赛事里最多进一个球。不过今天,这些历史全部终结,内斯塔打进两球,而且两个球,全是价值连城的关键球!

  《米兰体育报》认为,AC米兰的上半场“惨不忍睹”。早早落后,攻击线没有太多办法时,莱昂纳多连续在锋线做出调整,希望能有个“英雄”站出来拯救比赛。但英雄不是小罗帕托,更不是博列洛、因扎吉。英雄是内斯塔,用《慢镜头》的话说“一个赛前让人想都不敢想的名字。”

  “赛前人们想都不敢想”,是因为内斯塔已经两年没进过球了。他上一次进球,还是在2007年12月16日的世俱杯上,对阵博卡青年他打进一球。从那之后20多个月时间里,人们似乎忘记了内斯塔的进球能力。其实,上半场内斯塔一次禁区内头球吊射,就应该提醒切沃的防守球员,但人们依然不相信他可以拯救一切。所以,下半场,内斯塔用两次漂亮的头球得分,惩罚了对手。

  第一球是扳平比分的球,当时,皮尔洛左路凌空将球抽到中路,博列洛的头球被门楣弹回,内斯塔拍马跟进甩头将球补进大门。内斯塔素以反应快、把握不规则反弹落点准确见长,所以顶进这样的机会球并不令人意外。其实在这个进球前,AC米兰曾经有两次禁区内的补射机会,第53分钟小罗的后点抽射、第76分钟西多夫的左脚补射都没有得手。至少,相比起两位大牌的攻击手,内斯塔今天更像是一个“机会主义”杀手。

  内斯塔第一个球,还有“暗施冷箭”的味道。但第二个球就不是暗箭,而是明枪了。在最后时刻,切沃全线退防以免有绝杀出现,皮尔洛开出角球后,内斯塔后点处人群中强行起跳,硬是力压防守球员将球冲顶入远角。这是内斯塔毕生以来,第一次梅开二度。尽管这很偶然,但有一点却是不得不提的:15年职业生涯里,内斯塔的11个进球平均分布在10场比赛里,这10战他所在的俱乐部赢得9胜1平的出色战绩。所谓福星,所谓中流砥柱,不就是如此吗?

  全战,内斯塔不仅仅只有进攻上的贡献。10次禁区内解围、6次抢断证明了他在防守上的努力,而68次传球、90%的成功率,证明了他也在组织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若非内斯塔的屡屡排险,米兰早已失去逆转的可能,第42分钟佩里西耶的绝杀机会被内斯塔成功干扰,第61分钟佩里西耶的单刀也是被内斯塔回追破坏,若非内斯塔天神级的表现,恐怕米兰早已轰然倒地。

  赛后,内斯塔很激动:“这是个美妙的夜晚,我有一些新的东西,我好象从来没进过球一样……”莱昂纳多也服了:“关于内斯塔,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他对我们来说,远不止是一个球员那么简单,他让我无话可说!”

  赛后,意大利媒体认为,AC米兰自马尔蒂尼之后,真正的领袖人物应该是内斯塔。领袖应该是什么样的?首先,需要有稳定杰出连续的发挥;再者,需要在球队落难时勇敢的站出来拯救;其三,能用自己的努力,号召起身边的队友一起奋战。从三点来看,加图索做不到,因为他起伏太大;皮尔洛做不到,因为他魄力不足;安布罗西尼做不到,因为他经常跟着全队一起低迷。整个赛季来,自始至终表现出色的只有内斯塔,而今天他也证明,他完全可以在球队落难时,成为那个振臂一呼、引领全队反击的领袖。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