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协处罚“自宫门”江苏受益 大唐没了内线强敌

2009年10月26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联席会议在济南汇宝大厦10楼召开,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篮协针对昨日聊城赛区出现的湖北和上海“自宫门”事件做出了严厉处罚。篮协没有对上海队进行处罚,相反,湖北队15号宋康明和14号顾全因在比赛中往自己篮筐里投球的反常举动违背了体育道德,被停赛一场,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奖的评奖资格,同时取消湖北男篮参加全运会道德风尚奖的评奖资格。

由于今天的男篮八强战,江苏迎战的就是湖北,所以江苏也成了篮协处罚的最大受益者。

  篮协处罚——

  活该!两队员停赛一场

  昨天下午的中国篮协联席会议开了近一个小时,这让本是重头戏的八强抽签成了配角。当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一再强调公平竞赛、篮管中心竞赛部长王玄的声音震破天的时候,人们知道,湖北和上海男篮在聊城赛区不光彩的一幕,成为昨日会议的主题。然而,当人们拿到处罚结果时,却惊奇地发现,上海队没有被处罚,而另一当事者湖北男篮连队员和球队都被责罚。

  会议后,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这件事情发生后,“我几乎一夜没睡,跟篮协几个负责人一起研究比赛的录像。”王渡解释,“对于上海队来说,他们要出线必须胜4分之上,所以他们选择在最后时刻罚球不进,是规则许可范围内,没有必要进行处罚;但是对湖北队来说就不一样了,我们对他们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这支球队伤病较多,他们也想取得胜利,同时也想尽快结束比赛,但是他们选择了一种自以为聪明的愚蠢方式,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包括在加时赛进行的比赛,他们的那个小队员顾全才17岁,但是他们怕再打加时,因为他们那样如果输掉一定的分数,他们的八强资格也不保。所以,他们采用了违反体育道德和公平竞赛的方式,这对其他球队来说是不公平的,影响恶劣。所以,中国篮协对他们进行了严厉处罚。”

  渔翁得利——

  爽啦!大唐没了“绊脚石”

  湖北被处罚,江苏成了最大受益者。下午,以扑克牌玩法为规则的八强抽签工作结束,本届全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也随之浮出水面。湖北男篮将在全运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江苏,宋康明和顾全的缺阵,也将让这支球队大受影响,而在聊城赛区的比赛中,他们与江苏队打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才输掉球,但是昨天的处罚让他们未赛就落在了下风。

  毫无疑问,苏鄂两队无疑是除拥有巴特尔的山东队,王治郅、莫科领衔的解放军队外,内线实力最为强大的队伍。江苏队中,因伤缺席一个赛季的唐正东,在本届全运会上复出。在小组赛中,大唐虽然没有展示出巅峰时期的MVP水准,但是他正在一步步地复苏。前五场比赛中,大唐是江苏队内线是擎天柱。比赛中,唐正东一次次地利用身高优势、力量优势,以及不俗的脚步和精准的投篮肆虐禁区,如探囊取物。

  湖北阵中,张凯可是上赛季东莞新世纪异军突起的三巨头之一。而深陷“自宫门”的宋康明,在小组赛中表现神勇。五场小组赛,他多次打出得分20+、篮板10+的全明星水准。而湖北队在小组赛中的两场胜利都是源于内线的强大实力。无论是战胜新疆队,还是拿下与天津队的关键战役,内线的发挥都厥功至伟。

  毫无疑问,宋康明的缺阵让今天苏鄂之战缺少了悬念。江苏队主帅杰森表示:“我们的实力肯定在湖北之上,即使对方没有球员被处罚,我们也一定能战而胜之。当然,宋康明的停赛可能会让我们赢得更轻松一点,毕竟对方少了一个主力中锋。”

  特派记者 刁勇 赵海 汤敏(本报山东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