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11分发挥应有作用 他是球队最稳定进攻点

2009年07月28日2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终于回归,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王治郅的压力。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中国男篮在北京清华大学体育馆迎来热身赛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明星队。王治郅依旧首发出场并出任大前锋,在整场角逐中王治郅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虽然得分并不到,但11分和6个篮板表明他是中国男篮最稳定的进攻点。

  自从6月28日开始,中国男篮一共打了五场热身赛,球队取得3胜2负的战绩。这五场比赛,王治郅每场得分都达到两位数,而他平均每场则砍下16.2分堪称队内第一得分手。随着亚锦赛的临近,王治郅在平时训练中相当刻苦同时近期他还与易建联演练了内线双塔战术。王治郅明白三场对阵澳大利亚明星队,他需要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survey

  第一节王治郅在进攻中显得并不活跃,不过这位大个子有效掌控了后场篮板。首节中段,王治郅先是助攻王仕鹏投中一个超远三分球;紧接着王仕鹏上篮不中,王治郅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随后不久,王治郅的前场进攻被吹犯规并被换下场休息。首节王治郅只得到2分!第二节还有2分钟左右王治郅被换下场,不过他没有什么表现。整个上半场由于易建联在内线表现强势,所以王治郅的进攻机会并不多。前两节,王治郅砍下两分。

  第三节开始不到2分钟,王治郅内线强行出手可惜篮球弹筐不中。40秒之后,王治郅右侧45度角中投命中。该节过半时,大郅本节第三次出手,这次他的翻身跳投没有投入;不过这并未影响王治郅的自信心,他接应李晓旭分球突破上篮得分。而在第三节结束前不到3分钟王治郅打出2+1进攻显现不俗实力;数据显示整个第三节,王治郅打的很巧一人贡献9分。第四节由于中国男篮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所以王治郅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且没有什么表现。

  整场比赛,王治郅总共砍下11分。虽然这一得分比易建联的得分逊色不少,但重要的是中国男篮最近六场热身赛,王治郅每场得分都达到两位数。通过比赛能看出,王治郅在攻防两方面都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特别是在相持局面下他与易建联的双塔组合给中国男篮的内线进攻带来惊喜。现在的王治郅是中国男篮内线最稳定的一个进攻点,他的打法不及易建联那般张扬,不过王治郅确实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搜狐体育 jim)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需要继续磨合
祝贺中国男篮!
易建联出色状态保证男篮获胜
相关新闻:
  • 核心:郅联共存问题需尽快解决 姚明之后阿联才是核心
  •    阿联四大杀手锏无人能敌 阿联苦练令男篮更强悍
  • 聚焦:胡雪峰神勇堪比全能战士 王治郅11分发挥最稳定
  •    孙悦两扮关键先生最惊艳 陈江华周鹏或将被淘汰
  • 组图:易建联肌肉发达内线勇猛 篮球宝贝热舞妩媚动人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