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未来13天决定米兰命运 四场恶战若不过关提前死

2009年10月26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虽然艰苦,但AC米兰好歹还是在切沃带走了3分。在各项赛事上取得3连胜,这还是AC米兰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从这个意义上讲,米兰甚至终于有底气喊出:我们已经复苏了。只不过这一次AC米兰的触底反弹力度究竟有多大,是否真的能走出新赛季以来的种种困境?

  从比赛的含金量上看,AC米兰的三连胜毋庸置疑。三场比赛中有两个客场,而且还包括罗马和皇马这样的劲敌,即使是全盛时期的AC米兰要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容易,米兰人为之欢呼雀跃也属正常。但就此断言AC米兰已经彻底与之前的种种困扰说再见还太早,毕竟接下来等待AC米兰的仍然是一段艰苦的时期。

  其实从10月19日开始一直到11月8日之间,是AC米兰本赛季遭遇的第一段魔鬼赛程。在这20天之间红黑军团要连续打7场比赛,平均不到3天就是一场。这对平均年龄偏大体能不足、阵容又比较薄弱,而且还有不少伤病的AC米兰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应该说,三连胜让AC米兰在第一段魔鬼赛程中开了个好头。但这也仅仅是个开始,就像西多夫和莱昂纳多们不停强调的,AC米兰真的要走出低谷,需要的是连续性。

  战胜切沃以后,AC米兰在剩下的13天里还要接连迎来客场挑战那不勒斯、主场迎战帕尔马和皇马、客场出征拉齐奥四场大战,不仅赛程紧凑,而且对手个个都不好对付。那不勒斯本赛季表现不佳,但那是在客场,那不勒斯在圣保罗球场的表现仍然不可轻视,至今他们在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帕尔马虽然是升班马,但表现同样不俗,9轮战罢积14分,仅比AC米兰少1分而已;皇马自不必说,虽然在伯纳乌输给米兰,但同样具备在圣西罗全取3分的实力;拉齐奥看起来是四支球队中最难对付的,但届时米兰连续6场恶战之后已是强弩之末,而且蓝鹰军团从来都不是能轻松征服的对手,这场比赛反而最危险。

  还需要指出的是,AC米兰虽然在之前取得3连胜,但胜利来得都颇为惊险,不仅三场比赛都是一度落后,而且对罗马和皇马场面上也极为被动,从切沃身上全取3分的过程更是堪称戏剧化。应该承认,AC米兰取得三场艰苦的胜利,精神意志方面值得赞扬,但表现却实在算不上很好,如果运气稍稍不好,就算这三场全败也不足为奇。换句话说,AC米兰自身的实力并不足以征服魔鬼赛程,是靠着一股强队绝不服输的毅力才连续创造奇迹。但这同样也让AC米兰消耗了大量精力,米兰还能把这口气憋多久让人猜不透。一旦米兰泄了这股气,面对接下来连续的艰苦比赛,前景实在不让人看好。

  11月8日以后,AC米兰能得到将近两周的休整期,国际比赛日对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这样国脚众多的球队影响很大,但西多夫、内斯塔这样的米兰老将们恰好可以喘一口气。从11月22日开始一直到12月13日,21天时间里米兰还要连打6场比赛,不过密度比第一段魔鬼赛程小了许多,经过休整后的AC米兰应该有余力应付。而且如果红黑军团能够提前锁定冠军杯小组的出线权,他们也能在冠军杯比赛里进行调整。然后就是冬歇期了,AC米兰上半赛季展现出的种种不足将在这段时间里进行修补。最近十几年,AC米兰下半赛季成绩好于上半赛季的现象很明显,证明米兰非常善于利用冬歇期来调整球队的状态。以这个传统,米兰下半赛季的表现应该也会比上半赛季有所突破。

  因此,接下来的13天对于AC米兰来说将成为赛季走势的关键。如果能咬紧牙关,以不错的成绩挺过这段魔鬼赛程,AC米兰本赛季的前景将是一片大好;但万一米兰坚持不住(今天对切沃的前80分钟都给人以这种印象),很可能在连续一周双赛中一泻千里。这不仅会让米兰在积分上损失巨大,也会严重打击米兰刚刚复苏的士气,甚至有可能影响到圣诞节前的所有比赛。若真如此,米兰冬歇期再神,恐怕也是回天乏术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