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实力未到冲超失败早有准备 明年更艰难

2009年10月26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国足主帅高洪波与徐根宝一起目睹了上海东亚冲超失败
□国足主帅高洪波与徐根宝一起目睹了上海东亚冲超失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北京10月25日电)

  2009赛季中甲联赛昨晚落幕,随着客场被北理工1:1逼平,上海东亚只能眼看着末轮狂胜南京有有的南昌八一登上了前往中超的地铁,不过东亚队上下都已经憋足了劲,“明年我们从头再来。”

  25日的中甲联赛上海东亚挑战北京理工,一个是磨剑十年的“青年近卫军”,一个则是埋首象牙塔内的“学生军”,这也是目前中甲两种特立独行模式之间的较量。由于东亚仍存在着最后时刻翻盘冲超的希望,因此本场比赛双方都是全力以赴,只不过糟糕的场地和两队的替补球员意外地成为主角。

尽管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朱峥嵘利用头球攻门先下一城,但终场阶段北理工替补任禹臣的劲射还是让坐在教练席上的金志扬欣喜万分。最终双方战成1:1平,东亚队就此无缘下赛季中超。

  在中甲收官战中有多场比赛打出了高比分,南昌主场6:1狂胜南京有有,从而顺利拿到了继辽宁之后的第二个冲超名额,而沈阳东进4:2大胜青岛海利丰,浦东中邦则5:1横扫北京宏登。辽宁队和延边队则双双客场2:0告捷,分别战胜了四川和安徽九方。

  本赛季中甲就此尘埃落定:辽宁队和南昌晋级中超,而四川则降入乙级。

  奇迹到底还是没能上演,尽管国足主帅高洪波一直陪在身边,但赛后徐根宝还是在北理工大学体育场主席台上坐了好一会,才慢慢起身,下到体育场内,看着身边鱼贯而过的弟子们,他还是不忘嘱咐两句,“穿好衣服,小心着凉。”说起一年的冲超艰辛,老帅感慨颇多,“这一场之前我们就有准备,除非南昌自己不想冲,否则我们希望很小了。”不过尽管下赛季中甲形势更加激烈,但徐根宝还是信心满怀,“那时真正上去了,才是真的牛。”

  没冲超,实力还没到

  东亚队能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已经殊为不易,赛季初提出“全运勇夺金牌、冲超加倍努力”口号的徐根宝在8月1日收获了第一个惊喜,但随后开始的中甲下半程就让东亚队体会到了连番作战之后的疲劳,最终拿到联赛第四,“这也是我们实力的客观反映,当然我们也有冲超的机会,但整个联赛下半程都没有打好,原因有很多,像全运会的影响让队员比较疲劳,当然关键的原因还是实力不够。”徐根宝表示。

  而仔细盘点东亚队全赛季输掉的6场比赛,除了对辽宁、沈阳、广东和南昌四场,对南京有有和浦东中邦的两场失利应该是东亚整个赛季最不该丢分的两场比赛。

  而在中甲收官战前,东亚有些球员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可能有些队员觉得没希望了,但我赛前还是给他们纠正了心态,还是要当成最好的热身。场地不大好,我说还是要坚持走脚下,不能打长传冲吊,这一场还是把我们的六字方针打出来了。”而场地的另一边,另一位老帅金志扬正召集北理工球员训话,“我们是中甲唯一一支整个赛季没有得过红牌的球队,这展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品质和文化修养。”最终名列前八,是这支学生军征战中甲三年的最好成绩。

  从头再来,一年比一年好

  东亚现在已经把眼光放在了下赛季中甲,尽管没有了实力强劲的辽宁和南昌,但已经确定从中超降级的重庆和可能降级的绿城、长沙,个个都是在中甲能够称王称霸的强队,“明年肯定会更困难。”徐根宝对此早有清醒认识,“两支下来的中超球队,加上有些中甲球队也是蠢蠢欲动,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那时上去的话,才是真的牛。”

  让徐根宝有底气的是,明年再长一岁的东亚队员们将更进一步,“他们21岁,也恰好是我2002年接手申花时杜威、孙祥他们的年龄,那年也是他们风格确立的一年。从我们现在来看,也是一年比一年更好,就像我们现在打北理工,就比去年打得要好。”

  当然东亚现在也面临很多现实的问题,比如今年由于全运会没有引进外援、新赛季是否引进外援等重大问题,但徐根宝表示,“包括冲超的口号,我们肯定还要开会商量,并向有关部门汇报一下才能最后决定。”至于明年东亚到底怎么搞,“才会有个明确的说法。”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