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男排克服慢热横扫对手 女足输江苏只因一人

2009年10月26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沈富麟:奔向冠军

  作为全运会的卫冕冠军,国内男排多年来的霸主,上海男排在本届全运会的开局极度不利,连续败给浙江和河南,最终仅以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昨天他们对阵的江苏队,也是国内强队,而且在这届全运会上内部定了很高的目标。

但最终,上海队克服了慢热的毛病,3:0横扫对手。沈富麟说:“相比上届,我们在实力上要欠缺很多,但现在进决赛了,我们一定会朝着冠军的方向跑去!”

  上海男排在今年的联赛上也是开局很差,导致了已经升任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的沈富麟,再度出山。而这次来全运会,他们又是遭遇糟糕的开局,一度让不少排球界人士都惊呼:“上海队可能都进不了四强!”

  但最终,他们调整了过来。沈富麟感慨地说:“全运会对运动员、教练员的压力都太大了,打出来的水平也比联赛高得多,大家发挥都比平时认真,所以我们小组赛开始出现了两连败。”这让很多人都接受不了,上海团部的领导也亲自赶到一线去为队员松绑解压。沈富麟说:“我就仔细观察,发现我们并不是输在技战术上,而是思想上,以前的包袱太多,我就告诉他们,大家都是有备而来,所以我们观念上就得做好准备,重新开始。”

  上届全运会,沈富麟曾对队员们说“对上海队来说,拿第2和拿第12是一样的,因为那时候我们就是冲冠军去的。但这届不一样,汤淼受伤了,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实力上、发挥的稳定性上、老队员的核心作用上,我们都欠缺了,但是,我们仍会向冠军发起冲击的!”

  林志桦:责任在我

  作为国内女足的冠军球队,上海女足今年已经拿到了足协杯冠军,原本她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昨天对阵江苏队,尽管对手有3名国脚,但包括上海代表团团部的不少人,都觉得拿下对手晋级决赛没问题,然而,打了120分钟,上海队输了。

  昨天的比赛,上海队打出了高水平,有多次必进球的机会,但江苏队的门将张艳茹却发挥神勇,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这些险情全部化解。而0:0进入加时赛后,江苏队凭借王一航的进球,1:0淘汰上海。这让上海姑娘们郁闷不已。

  江苏主帅李红兵说:“上海队是中国足坛大姐大,从今天表现来看,她们技战术整体各方面确实在目前是属于比较高的。”而林志桦有点无奈,毕竟张艳茹的表现堪称惊艳,他说:“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队员们也都尽力了,我非常满意。我们输在哪里?我们没有张艳茹这样的门将,她是国内最好的守门员了,今天扑出了我们那么多志在必得的球。但这当然不是主要原因,体能和对抗作风江苏队要比我们好,所以0:1输给她们也很正常,队员尽力了,责任在我。”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