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高调起航到竹篮打水 机关算尽最终一无所获

2009年10月26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10月17日,主场1比1被杭州绿城逼平,宣告了上海申花冠军梦的破灭。

  本刊实习记者 李竞择

  或许孙吉想不到,明明为球队先拔头筹,中场休息室等着他的却是一顿臭骂和下半时第一个换人牌。“你传的什么球?完全都不到位,”贾秀全大吼,“防守不追,排人墙不站。

还想不想踢了?”申花高层更对他进球后的表现提出质疑,“他一下子愣了3秒,这根本就是有问题的。”

  还有杜威,为绿城扳平比分的奥托那一刻正是甩开了他的防守。赛后教练组讨论后,决定将杜威下放。“杜威要是有问题!全队就没人干净了!”队友的力挺也改变不了现状,得知后的杜威向球队告假回家,“他不会再回来了。”一名队员说。但杜威与申花的合同还未到期,“想买他,拿三千万!”在朱骏下达必杀令的比赛中被怀疑“顶风作案”,后者的态度是想得到的。

  纵使朱骏反复强调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复仇之战”;纵使申花赛前严防故人吴金贵可能使出的“盘外招”;纵使朱骏一再威胁,“再出问题,末日就要到了”。但结果仍没有朝他们满意的方向发展,1比1的结果将申花与领头羊的分差拉大到4分。剩两轮,他们最现实的目标已经是争亚冠名额。绿城俨然成为申花争冠路上的“叹息之墙”,连续两年阻止了申花的冠军念想。但这1分也没有使绿城脱离危险地带,这场比赛,其实没有赢家。

  又一年从高调起航到竹篮打水,似乎成了一种现象。每年开赛前就将争冠口号喊得震天响的除了“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之外,只有上海申花。朱骏上任后,每年在内外援上投入大手笔,打造出的豪华阵容令竞争者羡慕不已,然而球队的表现却背道而驰。他还总能想出各式各样闻所未闻的办法,今年更是“别出新裁”地将毛剑卿、巴尔克斯、陈雷三将打包租借至深圳,意在阻击争冠对手。尽管实力增强的深圳接连逼平北京、山东,但申花却一次次浪费着追赶机会。他还号召“ 全民阻击北京”,如今北京只要拿下最后两轮,就可以摘得队史首冠。没错,申花也曾两次问鼎,可那时朱骏还不是老板,属于自己的首冠在哪里呢?前主帅吴金贵在赛后感慨:“如今这支申花,我已经不认识了。”

  同去年连唱《朋友别哭》比起来,如今的朱骏已经“世故”多了。“根本不是技术层面的问题。”他谈道,“真的要想争冠,必须要大刀阔斧地进行人员调整,杜威只是一个开始!一两次可以,一年尽是些看不懂的失误就让人忍无可忍了。”朱骏也开始意识到中超的水深已经远超自己的想象,“吉梅内斯、法尔克斯都就杜威的问题给我打过电话,他们都很气愤,这个决定是早就应该下的。”他又补充。

  再怎么整改,也改变不了窘迫的2009赛季。“喝到凌晨4点,上次喝这 .多大概十几年前了吧 .⋯回家把脏东西吐掉,明天太阳升起又是个好天⋯⋯”18日凌晨4时18分,朱骏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句话。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