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夺冠却难掩尴尬 如此才俊为何图拔视而不见

2009年10月26日2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山东U16毫无争议的获得了全运会男足乙组的冠军,这些年轻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不过对于他们来说,要想真正的进入职业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在中国乃至国外赛场上踢出一点名堂,这一点并不容易。

视频:男足乙组决赛 山东4-1横扫10人陕西夺冠

  山东U16是以鲁能足校的球员为班底,作为国内办学最规范的足校之一,这里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成果还是非常丰富的,在各个年龄段上他们都是国内的劲旅,这次U16的比赛同样如此。这次全运会山东队的表现非常出色,小组赛中就是保持全胜,淘汰赛也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决赛4-1大胜陕西队夺冠更是昭显出这支球队的霸气。

  夺得全运会的冠军,对于这批孩子的发展是有好处的,但是他们是不是真的能成为中国足球的栋梁,这恐怕还要取决于未来的发展。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就是,球员成名的年龄越来越小,许多90后的球员开始在世界足坛挑大梁。作为山东队的这批小球员来说,他们走上职业球员的最直接道路就是进入鲁能的一队,但是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鲁能本身拥有韩鹏、王永珀、苑维玮等当打之年的主力,替补的万程、郑铮等人也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这些小球员进入一队的机会并不是很大。

  以山东球员为例,周海滨在自己17岁的时候进入了一队并且很快成为了主力入选国家队,王永珀则是在16岁的时候就已经进入了一队并且崭露头角。和这两人相比,目前山东队U16的这些球员无疑起点低了很多,他们想进入鲁能一队的难度非常大。

  因此,这批球员能不能真正的成才,关键还是在于他们能不能尽早的成为职业球员,接受职业联赛的洗礼。如果他们在鲁能阵中找不到位置,只能够被迫远走他乡,比如河南建业队的徐洋。只不过漂泊在异乡,许多的事情将变得更加未知,比如同样是从鲁能足校走出来的希望之星李壮飞。对于这批孩子来说,现在才刚刚起步,许多的困难还在等候着他们。 (胡一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