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田径六人成绩进世界前十 精彩外兴奋剂添堵

2009年10月26日2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毅
刘翔,刘翔全运会,刘翔全运会夺冠,刘翔三连冠,13秒14
刘翔,刘翔全运会,刘翔全运会夺冠,刘翔三连冠,13秒14
刘翔,刘翔全运会,刘翔全运会夺冠,刘翔三连冠,13秒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申毅 10月26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26日晚,全运会田径赛事在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在本次全运会田径赛事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协会和香港、澳门的共36个单位1671人,其中运动员963名,进行了44个项目132枚奖牌的争夺。最终,有六人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前十,可谓成绩喜人,但唯一的遗憾是,王静禁药事件让田径再度爆出丑闻。>>您怎么评价本届全运会田径赛事?

视频:知情人爆:王静无需服药 匿名举报信很可疑 视频:王静教练:肯定有人搞鬼 体育不该你死我活 视频:再曝兴奋剂丑闻 百米飞人王静金牌被取消
视频:全运女子100米 王静11秒48夺冠加冕女飞人

  本次全运会的田径赛事非常精彩。其中有六人创造了一些好成绩,如排在世界前十的运动员有:女子铁饼黑龙江队李艳凤66.40米的成绩,该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一;女子铅球河北队巩立娇20.35米的成绩排在世界排名第二。男子20公里竞走内蒙古队王浩1:18.13的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云南队李建波1:19.10的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四。男子50公里竞走云南队赵成良3:40.33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四;女子链球解放军选手张文秀74.25米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六。

  此外,还有一些年轻运动员也创造了好成绩,如:女子跳高福建队郑幸娟1.95米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12,男子跳远解放军队张晓一8.27米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13名。女子跳远浙江队陆敏佳6.74米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23。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本届全运会田径确实创造不少好成绩!
可惜在精彩的背后,爆出了兴奋剂丑闻!
中国田径的未来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应该说,本次全运会上,中国选手的发挥非常不错,大多数都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甚至好于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成绩。不过,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能把全运会的成绩简单地拿到国际大赛上作比对。“不能说你在全运会上跑多少,在奥运会或者世锦赛上也能跑多少。因为你现在是家门口作战,而到了国际上,你还要克服时差、饮食等各方面的困扰,另外国际大赛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你在高手如云的情况下能否发挥自如,这需要一个大赛的比赛能力,包括心理素质方面的要求。”田管中心副主任表示,“我们虽然这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依然要认识到,这些仅仅是全运会的成绩,虽然说柏林世锦赛上我们表现也不错,但千万不要以为这两次发挥不错,中国田径的水平就有了质的提高,我们依然是水平较为低下的。柏林世锦赛发布不错,有我们自身的努力,但也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一些高手没来,比如一些运气的成分等等。接下去,我们依然要重点发展优势项目,并且大力培养年轻选手。”

  在本次全运会上,田径赛事的两大亮点要属于刘翔和李延熙。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之后,他25日在济南全运会上成功夺冠,取得了全运会的三连冠,并且也引发了奥体中心的山呼海啸,可谓是田径赛事的最高潮。而另外一大亮点要数年轻选手李延熙在收官日的表现,他以17米59打破了沉睡28年的全国纪录并夺得冠军,也掀起了本次田径赛的一个小高潮。

  田径赛事虽然精彩,但是谈不上圆满。女子百米冠军王静在本次全运会上落马,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这对于田径全运会赛场来说是个最大的遗憾。作为一名21岁的年轻选手,王静曾被视为中国女子短跑的一颗新星,但是她这次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将导致她和教练被终生处罚。对于中国田径来说,反兴奋剂之路还很艰巨很漫长。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