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相中点评浙江拳击:成绩不好因和高手交手少

2009年10月27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全运会拳击比赛落幕,由7名队员在6个级别中分头出击的浙江华日拳击队最终以一块银牌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全运会征程。

  为浙江队夺得拳击唯一一银的是69公斤级的天台小伙陈红委。他在决赛中打得非常顽强,用主教练杨相中的话说,“发挥正常,打得顽强,输在实力稍逊。

  杨相中是浙江拳坛名将,曾经为我省在第八和第九届全运会拿过两枚金牌。他对整个浙江队表现的点评可以总结为一句话:队员在场上应变能力不够,队伍平时与外界的交流也还欠缺。

  7名队员参加全运会拳击决赛,除了陈红委外,其余6名均在首轮被淘汰。其中91公斤级的章文输得最可惜,上届全运会此项目的冠军竟然在前两个回合领先的情况下以接近比分被对手逆转。杨相中认为,章文输得可惜,一个原因是想保冠军心理压力大,另一个短板是队员在场上的应变能力不够。“已经赢分了,对手肯定要全力反扑,这时就要利用自己的长处处理局面。章文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很灵活,但却没有与对手拉开打,很可惜。”

  连续三届全运会,浙江拳击都见金,本届战绩欠佳,杨相中却否认来自外部的压力。“如果说有压力,也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压力,队员们很拼,都想好好表现一下。”

  本届全运会,两名奥运冠军的实力鹤立鸡群,与他们相比,浙江队员差距明显。杨相中承认,问题之一就在于队伍的交流还不够。

  其实,拳击队对全运会的备战不可谓不重视。平时除了封闭训练,也有交流比赛,为了提高队员的对抗能力,除了请来俄罗斯外教,还特别让两名乌兹别克斯坦队员做陪练。但与奥运冠军相比,显然队员们平时获得的与强手对抗的机会还是少了点。杨相中认为,“由于这两个奥运冠军经常出去参加世锦赛和其他洲际比赛,明显大赛经验就比其他人丰富,这就是一种优势。全运会这样的比赛场上变化很多,队员临场遇乱不惊,有时候会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