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申花铁腰享受快乐生活 学做西餐他已爱上南昌

2009年10月27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球队的第二队长,郑科伟在南昌申花帮里,可以算是老大哥了。一直以来,郑科伟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职业素养都是得到教练组认可的,所以,在加盟南昌之后,管理层以及教练组都希望郑科伟给年轻队员众多的南昌八一队树立榜样作用。

  在南昌,郑科伟本可以享受走训待遇,但他依然和其他队友一样,住在球队的学校宿舍里。训练之余,郑科伟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与电脑为伴,“在上海的时候,很少上网,最多上线看看新闻,收收邮件。来到南昌之后,电脑成了我最不可或缺的伙伴,每天都抱着一台电脑,上网看看牒,听听音乐。”

  上网之外,郑科伟不久前找到了新乐子,那便是跟着厨师学做西餐。“朱指导(朱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理念,比如在餐饮上,他提出运动员应该多吃西餐,所以我们每天中午吃的都是西餐,一般为意大利面、蔬菜色拉、水果色拉,还有煎牛排、羊排、鱼排等等。”

  一开始,南昌当地厨师不会做西餐,朱炯还特意请来了西餐师傅做指导。厨师学会之后,他的手艺也得到了全体队员的认可,对意面情有独钟的郑科伟便想到了向师傅讨教手艺,“其实也不复杂,就是看他怎么把肉酱煮烂,还要加红酒等调料,还要保证色香味俱全。”

  除了学做西餐之外,郑科伟看到师傅做的糕点之后,也萌发了自己烘培糕点的念头,“我准备买个烤箱,等朵朵大一点之后,就教她做糕点。以后每年生日,我准备亲手给她做蛋糕,这样才更有意义。”在南昌鲜有时间看到女儿的郑科伟满脑子想到的,都是可以为女儿做的点点滴滴。

  这场与南京有有的冲超战役,郑科伟在球衣里穿上了写有女儿名字的T恤,但郑科伟是在中场休息时才换上了这件T恤,“冲超这么关键的比赛,我不想让自己在比赛中有任何杂念。好在我们上半场已经领先,对手又罚下一人,我觉得胜局已定,所以才敢换上T恤,并在冲超后展示一下。”

  虽然还不知道自己的来年是回申花还是继续租借到南昌八一,但郑科伟已经给球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比如在业余生活相对贫乏的南昌队中开一间活动室,放一些书籍杂志,让年轻队员充充电。这个点子来自于球队客场输给沈阳队后,球员们在机场候机时依然心神不宁。这个时候,俱乐部常务副总邵坚毅买了好几本书分发给大家,“都是励志的书籍,比如《工作再苦也要笑一笑》,大家看了之后反响很不错,心情也好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