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调侃刘翔不能随意逛街 面对质疑坚持改动作

2009年10月27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很羡慕,他在场上好像总是显得没有压力的样子。”

  ——“水中刘翔”如此评价刘翔。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奖牌的突破,取得银牌;在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完成了更大的突破,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了第一枚金牌!也因此,在本届全运会上,他成为了仅次于刘翔的明星,只要他参加的比赛,所有人都希望他赢,甚至为他“制定”了六金的目标。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说刘翔】

  他不能随便逛街,我能

  昨天,被称为“水中刘翔”的张琳以推广大使的身份,在济南参加了安踏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活动前,被评价说相比刘翔还差一块奥运金牌的他,坦诚地告诉本报记者,他正在努力改自己的转身技术动作,以适应游泳的最新发展潮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拼到更好的成绩,而提及刘翔,他则笑着说:“我们接触不多。”

  记者问他和刘翔的异同,他笑着说:“我们性格不同吧,他给我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也有这种感觉啊,就是他很活泼,很阳光,对待比赛,好像总是没有压力,至少是压力不大。但我就不一样,我参赛的时候,介绍运动员到我的时候,我一般都没什么表情,因为总希望集中精力去比好。我和他接触不算太多,所以也说不出来太多,但我总觉得,我们这样的运动员,内在的东西,应该是很相似、很接近的。”

  张琳一直很谦虚,说自己和刘翔的差距还很大。但两人碰到时,也会打打趣,张琳说:“我曾经碰到他,开玩笑和他比比,就问他,你能随便逛街吗?他说不能,于是我就很得意地说,我还能去逛街呢!哈哈,开玩笑,毕竟不太具有可比性,我上岸跑不过他,他下水也游不过我。”

  【谈自己】

  顶着质疑坚持改动作

  在本届全运会上,外界对他美好的六金愿望,张琳并没能实现,只拿了3枚,曾是看家本领的1500米自由泳金牌还丢了。也因此,外界对张琳有了一些质疑,认为他在这个奥运项目上,是否还能拼得过年轻的孙杨和戴骏,看上去颇为文弱的张琳,回答这个问题时,也充满了刘翔式霸气和自信。他反问:“你觉得他超越我了吗?我觉得,不能以一场比赛的输赢来作定论吧!”不过,他承认,自己奥运夺银牌的1500米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连续两次输给孙杨,也让自己收获很多。他透露,世锦赛回来之后,他正在改技术动作,备战伦敦奥运会。

  “世锦赛后,我发现自己的问题还很多,我们专门对400米自由泳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在流程上我们没有输,反而是赢对手的,但转身环节,我输给了第一名2秒多,输给第二名也有1秒多,所以我现在在加强转身训练,今年改了技术——我发现别人特别是高手们,技术已经跟我们以前不太一样了。”回答别的问题都很简略的他,回答起这个问题,异常认真、严肃而细致,而众所周知的是,高手动作基本定型,要改动作可没那么简单,“我知道,像我这个水平和年龄,改技术动作会很有难度,但再难我也得去改,因为这值得去改。我也知道,改了之后,我的成绩暂时可能会有下滑,外界的压力和质疑会增多,但我一定会坚持。别人在突破,你却原地不动,这绝对不行!”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