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米女飞人使用兴奋剂 江西选手陶宇佳意外摘铜

2009年10月27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日照讯 特派记者鄢卫华报道:26日,在全运会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仅列第四的江西选手陶宇佳突然得到一个消息:她的成绩由第四变成了第三,将得到一枚宝贵的铜牌,而原因是百米冠军——福建选手王静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

  王静将被终身禁赛

  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26日向媒体通报全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三例兴奋剂违规事件。本届全运会女子百米冠军、200米预赛第二名选手、福建运动员王静,在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组委会宣布取消王静在女子100米项目中的冠军成绩,剥夺她女子200米决赛及女子4×100米接力项目的参赛资格。

  王静是继郭林娜、栗杰兴奋剂违规事件后,本届全运会上发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2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在收到兴奋剂检测结果后,已根据相关规定,取消了王静主管教练所负责的队员余下项目的参赛资格。另外田管中心还将对王静和其主管教练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不过,王静还有申诉的权利,可以提出对比赛当日提取的B瓶尿样进行复检。

  陶宇佳第四变铜牌

  由于王静的成绩被取消,此前在决赛中名列第四的江西短跑好手陶宇佳最终的成绩也变成了第三名。省体育局有关专家表示:“江西田径项目一贯比较弱,因此能在全运会这个国内最高的竞技舞台上拿到一枚铜牌也非常不容易,而且陶宇佳还如此年轻,相信经过北京奥运会和这次济南全运会的锻炼,她的技术和心态会上一个新台阶。”

  意外得到铜牌的陶宇佳26日下午对记者表示:“我对王静的事情表示遗憾,赛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我们都是朋友。而且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和王静、蒋兰和陈珏还一起组成了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但这事也提醒我,要特别谨慎。对于铜牌,说真的,我个人还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我的目标是冲击最高奖牌。”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