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米女飞人成绩被取消 王静不服气要求彻底调查

2009年10月27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济南专电昨天上午,十一运会组委会通报:福建代表团女子田径运动员、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成绩被取消,她所获得的金牌被决赛第二名、江苏队选手蒋兰获得。据了解,王静将遭到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

  女飞人成绩被取消

  昨天,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通报:王静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在22日进行的女子100米决赛中,王静以11秒50名列第一。由于王静成绩被取消,江苏队的蒋兰成为女子100米项目的冠军。

  据了解,睾酮又称睾丸素、睾丸酮或睾甾酮,是一种类固醇荷尔蒙。男性的睾丸或女性的卵巢分泌睾酮,它是主要的男性性激素。其主要有增强性欲、力量等功效。据统计,成年男性分泌睾酮的分泌量是成年女性的分泌量的20倍。所以,女性运动员服用此类药物后,可以增强力量,提高速度、耐力及提升体能。

  但是,服用睾酮的副作用显而易见。一位兴奋剂专家说,女性长期服用,可导致男性化,譬如长胡子、嗓音粗等,严重者甚至影响以后的生育。

  200米决赛前突然离场

  在25日晚进行的女子200米决赛前,作为夺冠热门的王静在没有伤病、一切正常的情况下突然被技术官带离赛场,当时就引发了媒体的一阵猜测。

  据了解,决赛开始前,一名技术官员走近正在跑道上做准备活动的王静,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两人对话后,王静拿着自己的装备走出场,此后再也没出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表示:组委会在赛前曾表态,在10月16日到28日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田径运动员,除自己被终身禁赛外,其所属单位也将被禁赛一年。张永良说:“按照我们之前公布的决定,王静和她的教练员肯定是终身禁赛。”

  王静不服气要求调查

  面对兴奋剂,当事人王静没有选择退让。

  昨天,王静向本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提交的声明中提出,接受兴奋剂检查结果,但同时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自己兴奋剂检查呈阳性所产生的原因。王静表示,自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没有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对兴奋剂检查A瓶阳性所产生的原因,强烈要求进行深入调查、核实。

  据福建代表团介绍,今年9月参加完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之后,王静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直到10月18日到全运会赛场,接受了赛前第一次兴奋剂检查。在22日晚进行的全运会女子百米决赛中,王静以11秒50的成绩夺得金牌。

  福建代表团方面表示,当时检查结果并没有问题。18日晚上到24日之间,难道王静吃饭、喝水时被人投了兴奋剂?

  福建怀疑被人陷害

  对于此事,王静的教练陈华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甚至哭诉:“我们是被人陷害的……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陈华介绍:“我们一年检测不知道多少回,都数不胜数了。我们来之前10月10日在上海刚刚参加了他们的飞行检测,没有问题;10月18日,我们在村里也刚刚检测过,也没有问题,但怎么过了3天就出问题了呢?”

  对于王静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陈华认为更是不可思议:“这种药物非常低级,非常容易被查出的。我们怎么可能笨到这种地步,自己去送死呢?我们明知道前三名选手肯定要参加药检的,我们是要来冲击金牌的,怎么可能呢?”

  陈华坚定地认为,王静是被人陷害的,而其最重要的疑点,便是一封匿名信。

  陈华透露,就在22日晚上王静夺得女子100米金牌后,有人当晚给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匿名信。而值得怀疑的是,这封信里清清楚楚地写着王静服用的是什么药物。“他们为什么会事先知道,难道他们有先知功能吗?”

  福建代表团方面表示:“王静已经发表了声明,她没有主动服用,但是并不代表她有被动服用的可能。当然我们也只是怀疑,现在还没有找到证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